如今的樓不僅越建越高,不斷刷新著世界紀錄的同時,還要追求外觀設計上的創新。形似生殖器的海南第一高樓,被稱為帆船的阿拉伯塔酒店都是如此。而瑪麗蓮·夢露大廈則因為外形上全部由曲線組成,看起來十分妖嬈,被稱為世界上最性感的高樓。下面就和TOP10排行榜一起來看看這座樓究竟有多性感。

瑪麗蓮·夢露大廈,最性感的高樓

世界上最性感的高樓:瑪麗蓮·夢露大廈 魔鬼身材凹凸有致

瑪麗蓮·夢露大廈位於加拿大的密西沙加市,一共有兩棟。一棟有56層,高179.5米,另一棟有50層,高161米。這座大廈如同瑪麗蓮·夢露的經典動作一般,S型的妖嬈,夢幻優美,全身沒有一處強調高度的垂直線條,全部是由曲線組成。

它們自然婀娜多姿的身段點燃了城市的激情,並成為城市中不可替代的重要標誌。其層層疊疊鏇轉巧妙錯開的曼妙姿態在任何角度都是不同的,變化的,迷人的。每層都有連續的陽台讓用戶享受寬廣的城市視角。

大廈設計師竟是中國人

世界上最性感的高樓:瑪麗蓮·夢露大廈 魔鬼身材凹凸有致

當時密西沙加市舉辦40年來的首次公開國際建築設計競賽,決定為城市建造一座地標性的建築,並且希望這棟建築是具有時代意義的超高層建築,從而樹立城市新形象。

而來自中國由馬岩松領銜的建築事務所MAD,擊敗了全世界其他69個國家的91個設計方法,包括其它5個主要設計方案,最終中標。舉辦方的9位位國際著名建築師、規劃師組成的審查委員一致看中了這個名為“瑪麗蓮·夢露大廈”的草圖設計方案。這也是中國建築師首次通過國際公開競賽贏得設計權,標誌著新一代的中國建築師已經開始了創意中國的時代。

劃時代設計獲國際肯定

世界上最性感的高樓:瑪麗蓮·夢露大廈 魔鬼身材凹凸有致

大廈真名叫做The Absolute World Tower,設計師希望通過瑪麗蓮·夢露大廈可以喚醒大城市裡的人對自然的憧憬,感受陽光和風對人們生活的影響。許多人在初次欣賞大廈外觀立刻就產生進入大廈裡面的想法。並且在2013年9月宣布的摩天大樓全球排名中,瑪麗蓮·夢露大廈贏得了2012年最佳摩天大樓的稱號,因其鏇轉的建築機構,改變了以往高層摩天大樓的建築常規風格。

世界上最性感的高樓:瑪麗蓮·夢露大廈 魔鬼身材凹凸有致

瑪麗蓮·夢露大廈的設計不是最求簡單的結構和視覺上的鏇轉,而是對密西加沙市文化、歷史、環境作出的一系列反映,這種反應不僅是一種適應,更多的是在自然中為密西加沙市的城市文化尋找多變的、獨特的城市因素。這些平面都是以方形的交通核為中心而組織空間,北邊基本都是大空間,南邊採光好的地方都是居住的部分。

高樓的設計非常複雜,既要創造新的高度同時還要創造新的設計,並且不只是為了創新而創新。設計裡面也包含了文化和思想,並且還要考慮到大樓的安全和穩定,難度極大。我們在感嘆大樓帶給我們的震撼同時,也不應忘記它們的設計師和建造者。

相關推薦:

廣州巨乳細身雕像 盤點中國奇葩建築

大褲衩,衛生褲大樓,盤點世界十大奇葩建築

杜拜十大瘋狂建築

世界十大瘋狂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