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的作用在於方面人們同行,再沒比從橋上穿越不同的大州和國家更酷的事了,橋樑也是一種無與倫比的建築,能散發出獨特的美,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全球十大最美橋樑。

1. 大使橋

大使橋

連線地:美國密西根州的底特律和加拿大的安大略省

長度:7500英尺(約2286米)或許你不曾聽說過它,但美加間多達25%的貿易商品都要通過這座橋。當然你不能步行或騎車穿過這座橋,因為人行道早已因違反橋樑法案而關閉多年。

2. 金星雙子橋

金星雙子橋

連線地:美國肯塔基州亨德森和印第安納州埃文斯維爾

長度:5393英尺 (約1644米)這一組橋樑並非真的從一州開始,到另一州結束的,但如若在200年前就造好的話,可能就是這種情景了。俄亥俄河將兩地一分為二。很久以前,橋樑盡頭所在地是印第安納州的一部分,但1812年的地震改變了河流的流向,所以那塊土地現在理論上屬於肯塔基州。過了橋半英里(約805米)處便是真正的印第安納州。

3. 厄勒海峽大橋

厄勒海峽大橋

連線地:丹麥哥本哈根與瑞典的馬爾默

長度: 25738 英尺(約7845米)

厄勒海峽大橋集橋樑、島嶼與隧道於一身,簡直就是混血種的極品。要穿過它,需要先從瑞典一路開車到從佩博霍爾姆島,然後再穿越2.5英里(約4千米)長的隧道到達丹麥。20世紀90年代,橋樑建築中,曾於隧道所在地發現了15個二戰時未爆炸的炸彈。

4. 約翰羅伯林吊橋

約翰羅伯林吊橋

連線地: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和肯塔基州的卡溫頓

長度: 1056 英尺(約322米)內戰之後,人們修建了在這兩地修建大橋,以緩解肯塔基州和日漸繁榮的辛辛那提市的輪渡運輸。

因為戰後經濟狀況不是很好,所以當時建橋所用的材料很廉價,只允許汽車以“蝸牛”的速度過橋。後經過一系列整修,橋樑質量大大提高,再也不晃蕩了,並在20世紀80年代,以它的最初設計者命名為約翰羅伯林吊橋。

5. 三國橋

連線地:法國的於南蓋、德國的萊茵河畔魏爾和瑞士的巴塞爾地區

長度:814英尺(約248米)這座橋的名字有一種誤導性,因為橋的結構並非名副其實的。它只是一架直直的、普通的、只給行人走的橋。橋從法國進入德國,再到瑞士,不過是幾百米之長,所以“三國橋”著實給我們開了個不小的玩笑。

6. 鮑勃克里步行橋

鮑勃克里步行橋

連線地: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奧馬哈和愛荷華州康瑟爾布拉夫斯

長度:3000英尺(約914米)這是一個壯觀的斜拉橋,纜繩自橋塔俯衝而下,支撐住橋身的重量。當2008年橋樑通行的時候,成百上千隻裝飾燈一起閃爍著,成就了壯觀的“今夜星光燦爛”之景。

7. 喬治華盛頓大橋

喬治華盛頓大橋

連線地:美國紐約的曼哈頓和新澤西州的李堡

長度:4760英尺(約1451米)喬治華盛頓大橋共分兩層,14線車道,年車流量過億,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機動橋樑。

8. 新歐洲橋

新歐洲橋

連線地:保加利亞維丁和羅馬尼亞的卡拉法特

長度:6467英尺(約1971米)正如其名所張揚的,這座橋樑是一架位於歐洲的新橋,還是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這對新朋友的友誼象徵。橋身約一英里長,2013年6月才通行,汽車和火車都可於上行駛。

9. 州際公路橋

州際公路橋

連線地:俄勒岡州的波特蘭和華盛頓的溫哥華市

長度:3538英尺(約1078米)1917年,開發者為了電動有軌電車的通行而在此建橋。但幾十年後,汽車成為了主流交通工具,需要增加新的車道,於是那些優秀的工程師就在旁邊建立了一架同樣的橋。

10. 提爾曼紀念大橋

提爾曼紀念大橋

連線地:美國內華達州克拉克縣和亞利桑那州的莫哈維縣

長度:1900英尺(579米)大橋以內華達州的前任長官麥克·奧卡拉漢和亞利桑那州紅雀隊前任足球員帕特·提爾曼命名,簡稱提爾曼紀念大橋,位於浪花滾滾的科羅拉多大河之上,是美國最高的橋樑,也是世界最高的混凝土拱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