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長的橋長達38.4公里,那么世界十大懸索橋又有多長呢?說到懸索橋的長度,我們一般都是用橋的跨江或跨海長度來比較,而不是橋的全長。今天TOP10排行榜就帶大家帶來看看世界十大懸索橋,世界最長的十大懸索橋。而其中,就有五座大橋來自中國,咱們的基建能力可不是蓋的!

世界十大懸索橋

1、日本明石海峽大橋

2、中國武漢楊泗港長江大橋

3、中國舟山西堠門大橋

4、丹麥大伯爾特橋

5、中國潤揚長江公路大橋

6、英國亨伯爾橋

7、中國江陰長江公路大橋

8、中國香港青馬大橋

9、美國維拉扎諾喬

10、美國金門大橋

一、日本明石海峽大橋,主跨1991米,建成時間:1998年

世界十大懸索橋,世界最長的十大懸索橋(5座來自中國)

明石海峽大橋是世界十大懸索橋中主跨距離最長的,連線日本神戶和淡路島之間跨海公路大橋,它跨越明石海峽,橋墩跨距1991米,寬35米,兩邊跨距各為960米,橋身呈淡藍色。

明石海峽大橋擁有世界第三高的橋塔,高達298.3米,比日本第一高大樓橫濱地標大廈(295.8米)還高,甚至可與東京鐵塔及法國艾菲爾鐵塔相匹敵,而世界上最高的橋樑是中國的北盤江大橋,高達565米

明石海峽大橋全橋總長3911米。大橋耗資5000多億日元,不過這和世界十大造價最昂貴的大橋相比就不值一提了,最終於1998年4月建成通車。

大橋還經歷了1995年1月17日的阪神大地震的考驗。阪神大地震的震中雖然距橋址僅4公里,但大橋安然無恙,只是南岸的岸墩和錨錠裝置發生了輕微位移,使大橋的長度增加了約1米(大橋原設計長度為3910米,主跨距1990米)。橋面6車道,設計時速100公里,可承受芮氏規模8.5強震和百年一遇的80米/秒強烈颱風襲擊。

二、中國武漢楊泗港長江大橋,主跨1700米,建成時間2019年

世界十大懸索橋,世界最長的十大懸索橋(5座來自中國)

武漢楊泗港長江大橋,是武漢市第10座長江大橋。楊泗港長江大橋是長江上首座雙層公路大橋,一步跨越長江,跨越長度排名世界十大懸索橋第二。武漢楊泗港長江大橋,總投資達80.34億元,北接漢陽國博立交,南連武昌八坦立交,全長4.13公里。上下雙層公路,共設10車道,同時設有人行道和景觀道.....詳情查看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雙層懸索橋

三、中國舟山西堠門大橋,主跨1650米,建成時間:2009年

世界十大懸索橋,世界最長的十大懸索橋(5座來自中國)

舟山西堠門大橋是繼金塘大橋之後寧波往舟山方向的第二座跨海大橋,也是舟山大陸連島工程技術難度最大的特大跨海橋。項目全長5.452公里,大橋長2.588公里,為兩跨連續鋼箱梁懸索橋,連線冊子島和金塘島,主跨1650米,是世界上跨徑最大的鋼箱梁懸索橋,也是世界十大懸索橋第三,設計通航等級3萬噸,通航淨高49.5米,淨寬630米。

舟山跨海大橋全長近五十公里,總投資逾一百三十億元,是目前國內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島陸聯絡工程。整個工程共由五座大橋組成,起於中國第四大島舟山本島,途經里釣、富翅、冊子、金塘四島,跨越了六個水道和灰鱉洋,至寧波鎮海登入。大橋周圍的風景也是非常不錯,可以媲美全球十大最美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