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們看過了世界上最高的橋樑,565米的北盤江大橋,如同在雲端開車。而日本的江島大橋雖然高度並不出奇,但是陡峭程度無人能敵,每前進100米升高6米,如果過山車一般,因此被稱為日本最陡峭大橋。日本陡峭大橋多少度?江島大橋為什麼那么高?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詳細介紹。

日本最陡峭大橋,江島大橋

日本最陡峭大橋:江島大橋,爬坡角度堪比過山車

江島大橋位於日本鳥取縣,是連線日本鳥取縣境港市和島根縣松江市的一座跨江大橋。江島大橋全長1446米,高44米,每前進100米升高約6米,最高點約為51米,斜率為6.1%。江島大橋不僅是日本最陡峭大橋,也是世界上最陡峭的大橋。

日本最陡峭大橋:江島大橋,爬坡角度堪比過山車

遠遠望去,江島大橋如同過山車一般,駕車上車十分驚險刺激。而在政府也提醒人們在上橋時需要小心,控制車速,安全駕駛。而日本江島大橋因為電視的廣告宣傳,也成為了旅遊景點,在傍晚十分,到橋的最高點欣賞日落,中海湖的景色也盡收眼底。

江島大橋為什麼這么陡

日本最陡峭大橋:江島大橋,爬坡角度堪比過山車

許多網友在看到江島大橋的圖片發出感嘆的同時也提出了疑問,日本最陡峭大橋原因是什麼?跟過山車一樣不方便駕駛,也提高了交通事故的機率。

江島大橋修成這樣也是不得已而為之,中海湖上一直都有輪船來往,加大了角度後江島大橋可供5000噸級的輪船通過。

日本最陡峭大橋:江島大橋,爬坡角度堪比過山車

其實日本江島大橋一點不陡,我們看到的圖片有那么誇張的效果,是因為照片是長焦鏡頭拍的,長焦鏡頭的成像特點是產生空間透視壓縮感。而且斜率為6.1%,與水平面的夾腳也就是3.5度,與中國的盤山公路相比弱爆了。對於汽車來說也是小意思,一般汽車都能爬斜率30%的坡,性能好的可以達到70%以上。

相關推薦:

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雙層懸索橋

世界上最長的橋

世界上最危險的九大公路

世界十大懸索橋

世界十大最長跨海大橋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