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楊泗港長江大橋,是武漢市第10座長江大橋。楊泗港長江大橋不僅是長江上首座雙層公路大橋,更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雙層懸索橋。一步跨越長江,跨越長度中國第一,世界第二。武漢楊泗港長江大橋,於2014年12月3日正式開工,一舉創下3項記錄,目前建大橋仍在修建之中,預計在2019年上半年完工。下面TOP10排行榜就帶大家來了解武漢楊泗港長江大橋。

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雙層懸索橋,主跨度1700米(全長4.13公里)

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雙層懸索橋:武漢楊泗港長江大橋(雙層雙向10車道)

楊泗港大橋一步跨過長江,跨度1700米

武漢楊泗港長江大橋是一座雙塔鋼桁梁懸索橋,一步跨越長江,主跨1700米,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雙層懸索橋,也是世界上跨度第二的懸索橋。總投資達80.34億元。於2014年12月3日宣布正式開工,預計2019年9月竣工,設計工期四年。

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雙層懸索橋:武漢楊泗港長江大橋(雙層雙向10車道)

北岸索塔設計高度243.9米,目前塔柱高約72米

武漢楊泗港長江大橋距下游鸚鵡洲大橋3.2公里、上游白沙洲大橋2.8公里,起點設在漢陽國博立交,從漢陽漢新大道跨鸚鵡大道、濱江大道過江,武昌岸跨過八鋪街堤、武金堤後,止於八坦立交,連線武漢三鎮中的漢陽區和武昌區。

上下雙層公路,共設10條車道

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雙層懸索橋:武漢楊泗港長江大橋(雙層雙向10車道)

武漢楊泗港長江大橋效果圖

武漢楊泗港長江大橋上層設有雙向6車道的城市快速路,下層除了雙向4車道,還有非機動車道和人行觀光道。

楊泗港大橋上層橋面直接與漢陽國際博覽中心立交和武昌八坦立交直接聯繫,僅承擔快速通過功能。下層橋面與漢陽鸚鵡大道、濱江大道和武昌八坦路相接,主要解決區域內交通功能。兩岸主橋過鸚鵡大道和臨江大道後接入地面。

漢陽側下層橋面連線濱江大道和鸚鵡大道,主線接入江鸚路,並在濱江大道設上下層橋面轉換匝道,可供二層橋樑與地面的上下橋,以及二層橋樑與三層橋樑的上下橋轉換。武昌側下層橋面直接接入八坦路,並在武金堤路附近設上下層橋面轉換匝道,三層橋上的車輛可以通過連線匝道下行到二層橋面,二層橋面車輛也可以通過連線匝道直行到三層橋面。

點擊下一頁查看武漢楊泗港長江大橋圖片欣賞,世界十大懸索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