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師們用他們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創造了無數令人驚嘆的建築,我們已經知道國外有很多著名的建築,小編在這裡就不多說了,中國現代建築有哪些著名建築呢,今天小編要給大家盤點一下中國最著名的現代建築,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下中國十大現代建築吧?

中國現代十大建築

1、安徽鋼琴屋

建築主體為黑色鋼琴造型,一把透明的小提琴靠在鋼琴上,占地1100平方米,最高處16米,夜晚小提琴和鋼琴的框線被燈光勾勒出來,非常漂亮,吸引了無數人來這裡打卡,拍照留念。

2、湖州喜拉登酒店

湖州喜拉登酒店像一個倒U狀的馬蹄,非常有創意,更令人驚訝的是到了晚上開啟從地板到最高層一圈一圈的LED燈,其多變的燈光倒映到夜晚的太湖湖面上,讓人流連忘返。

3、撫順生命之環

生命之環建在遼寧撫順市,整座結構採用鋼結構網架,外徑為170米,內徑150米,高153.98米,總重3500噸。倒映在水面上像阿拉伯數字8,像星際之門一樣,上面安裝有1.2萬隻LED燈,在晚上看它也非常驚艷。

4、天津之眼摩天輪

津永樂橋摩天輪是兼具觀光和交通功用的中國當代十大建築之一,是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橋上的摩天輪,最高點距離地面120米左右,相當於35層樓高,可同時供384個人觀光。

5、蘇州博物館新館

這座博物館是華人建築師貝聿銘設計的建築,占地面積約10700平方米,博物館的材料採用的是青磚白瓦,蘇州園林式的古典設計,置身其中有種穿越時空的錯覺。

6、北京銀河soho

北京銀河soho總建築面積33萬多平方米,這個建築的;靈感來源於中國的古建築,營造了流動和有機的內部空間,不管是從外面看還是裡面看建築,造型都非常時尚、美觀。

7、哈爾濱大劇院

哈爾濱大劇院採用了異型雙曲面的外型設計,外部圍護結構為鋼結構殼體,造型非常獨特,是中國現代最著名的十大建築之一,也是是哈爾濱標誌性建築,設計概念是為了展現北國風光和大地景觀。

8、常州武進蓮花館

常州武進蓮花館三個蓮花造型的綜合體,中間的蓮花穹頂呈不規則的格式形狀,看上去猶如含苞待放的花一樣,占地面積3.5公頃。

9、三亞美麗之冠七星酒店

位於三亞的美麗之冠七星酒店,位置非常好,依山傍水,像樹一樣的造型,非常獨特,占地60萬平方米,是一個集酒店與休閒娛樂為一體的超大型世界級酒店建築群。

10、都江堰芙蓉花

都江堰芙蓉花建築聽名字都知道它是芙蓉花的造型,位於四川都江堰萬達城展示中心,占地面積1萬多平方米,用了大約8000塊彩釉玻璃,每一塊玻璃都按照真實的芙蓉花顏色做整體漸變,非常的漂亮,工藝和品質都達到了世界級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