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爛尾樓現在每個城市中基本都有那么一兩處,它們不僅會破壞城市形象,還會浪費土地資源給人們生活造成不便,而爛尾樓中也分項目,在世界範圍中有很多具有較高知名度的被擱置的爛尾樓,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全球7大爛尾樓,建成後個個都是世界第一高樓,一起來簡單了解一下吧。

世界上最大的爛尾建築

1.杜拜棕櫚塔

杜拜棕櫚島是有著世界第八大奇蹟製成的人工群島,而杜拜棕櫚塔就預計建於其上,當時的計畫高度為1006米,建成的話是會超過現在的世界第一高樓哈利法塔的,而因2008年的金融危機,使得建造商沒有資金,使得這個項目剛開始打樁就被迫結束。

2.印度塔

印度塔是內部共分125層,於2010年開工,總高度達720米,位於印度孟買的最環保建築之一,因其內外軍事用著環保裝修材料,並加入了日光照明、自然通風和雨水回收系統,內部擁有住宅區、辦公區、娛樂區等88.2萬平方英尺的多層使用空間。

3.俄羅斯塔

俄羅斯塔是設計高度達600米,內部共分118層,總建築面積達47.09萬㎡的高層大樓,這個摩天樓於1994年9月18日正式在俄羅斯莫斯科動工,原本雨季於2012年竣工,但因美國金融危機導致至今依舊處在無限期停工的狀態。

4.杜哈會議中心塔

杜哈會議中心塔是已經完成基礎部分,計畫高達551米的建築物,在完成後這個會議中心塔也將成為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之一,但在建設的過程中,當地官員認為建成後塔將會影響飛機的降落和起飛,在杜哈的新機場建成後,這處會議中心塔也被攔腰砍斷。

5.杜拜世界之塔

杜拜世界之塔是於2008年出現在杜拜建築規劃中的一個項目,當時的杜拜國內滿地都在建設摩天高樓,這個在設計圖中頂部呈現花型的塔,設計圖中的建築高度達509米,可惜的是在2013年時因種種因素導致已經打樁完成的摩天樓被取消了。

6.蘇維埃宮殿

蘇維埃宮殿是前蘇聯規劃在莫斯科建造的高達415米的超高層建築,這個宮殿還囊括了基督救世主大教堂和周邊地區,於1924年因處在困難時期而計畫擱淺,193年6月前蘇聯在400多份來自世界各地的設計圖紙中選中了建築師約樊,最終將那個基督大教堂炸毀,預留了空地,但多重因素導致這個宮殿始終未能建成。

7.天空城市

天空城市又名遠望大廈,是計畫建在湖南長沙望城區內的高達838米的摩天大樓,在規劃內,這幢摩天樓在地下共6層,地上共202層,總占地面積達30畝,總計投資52.5億元,如果建成這幢大樓的建築面積達105萬平方米,且高度會超哈利法塔成為世界第一高樓,可這個於2013年開工的大樓執導2015年僅完成了三通一平,且這個計畫也被無限期擱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