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用地阿里是國土面積達301333平方公里的歐洲國家,這個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擁有55項世界遺產,並與中國並列為世界遺產最多的國家,除了歷史領域外,藝術和時尚領域也均處於世界領導地位,那義大利有哪些著名的建築呢,義大利最具有代表性的建築是什麼,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義大利的著名建築物前十名。

義大利十大著名建築

1.米蘭大教堂

米蘭大教堂是一座位於義大利米蘭是的世界五大教堂之一,是於1386年開始建造,1965年完工,歷時五個世紀建造而成的規模居世界第二的著名天主教堂,1805年法蘭西第一帝國皇帝拿破崙就在此處舉行加冕儀式。

2.花之聖母大教堂

花之聖母大教堂是位於佛羅倫斯歷史中心城區的世界五大教堂之一,又被譯為聖母百花大教堂、佛羅倫斯大教堂,這個教堂由大教堂、鐘塔和洗禮堂共同組成,1982年此處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中。

3.威尼斯廣場

威尼斯廣場是建設在義大利羅馬市中心的交通中樞地帶,長方形的廣場長130米,寬75米,匯聚了義大利的五條大街,羅馬最著名的文藝復興式宮殿式建築威尼斯大廈就位於此處,目前已經成為匯集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品的博物館。

4.鬥獸場

羅馬角斗場是始建於公元72至79年間羅馬市內台伯河東岸的古羅馬的象徵,這個整體占地月2萬平方米的建築可同時容納9萬名觀眾觀看賽事,除去曾經是奴隸角斗場外,還是為紀念羅馬帝國皇帝威斯巴西安的豐功偉績所建設。

5.萬神殿

萬神殿是始建於公元前27至25年間,由羅馬帝國屋大維的女婿阿格里帕為供奉奧林匹亞山上諸神而建造的羅馬帝國時期建築,也是唯一一座保存完整的古羅馬著名建築,而後在公元120年這座建築又被重建過,歷史上義大利很多著名藝術家就被葬於此處。

6.聖天使堡

聖天使堡是位於古羅馬地區最西端,又名哈德良陵墓,建於約公元139年的義大利皇家陵墓,聖天使堡現今已經成為收藏了眾多雕刻作品、古代武器珍品、羅馬教皇住宅家具的國家博物館。

7.比薩斜塔

比薩斜塔會與1173年8月建設在義大利比薩城北面奇蹟廣場之上的義大利地標之一,就位於比薩大教堂的後面,當初這座外表呈羅馬式建築風格的塔建設時因地基問題導致1178年開始發生傾斜,斜塔之名也由此而來,1987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8.西班牙廣場

這個廣場雖然叫西班牙廣場,卻是因此處是舊時西班牙總督舊址而得名,實際位於義大利羅馬三一教堂,這個廣場中包含有總督邸宅、花園、西班牙拱門、朱古力屋等建築物,其中位於中央的巴洛克式噴水池,成為每年夏日年輕人的避暑勝地。

9.聖十字教堂

聖十字教堂這個於1294年開始設計建造,並於1842年增建了哥德式鐘樓的哥德式建築,在這個整體呈埃及人十字形狀的教堂中豎有一些重量級名人的紀念碑和陵墓,內部由3個縱廳、1個聖壇、10個禮拜室共同組成。

10.羅馬古城

羅馬古城是的名譽建城者羅慕洛,備受西方學術界重視的古羅馬的都城,因內部包括了卡皮托利、帕拉蒂諾等七個山丘而又被人們稱之為七丘之城,其中包括了羅馬廣場、羅馬皇宮和地下墓窟三大建築景觀,英國《每日電訊報》將其稱為是世界最古老的城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