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橋樑一般是為了跨越不良地質、江河湖海而建,為連線兩端,方便交通的建築物,而中國歷史上建成的石拱橋因造型美觀施工難度高而聞名於世,現今更是成為中國一張亮麗名片,而現代橋樑中世界十大名橋有哪些,世界著名橋有哪些,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世界上最著名的十大橋,一起來簡單了解下吧。

世界十大名橋最新排名

1.大貝爾特橋

大貝爾特橋是全長17.5公里,於1997年6月建成通車的世界十大名橋之一,是建在大貝爾特海峽上,主要由懸索橋、海底隧道和箱梁橋三部分共同組成的大橋,這條大橋在中間還連線著斯普奧人工島,分別連線著西蘭島和菲英島。

2.切薩皮克灣大橋

這是一條於1964年建成通車,全長6900餘米,分別連線著美國馬里蘭州和維吉尼亞州的大橋,上跨切薩皮克灣,並且這條橋建成至今已經有50多年的時間,因建成時間較早而被稱為現代世界七大奇蹟之一,在這條橋上可以欣賞到世界上最繁忙的海運航道壯觀景象。

3.西堠門大橋

西堠門大橋是總長5452米,寬度達35米的雙向四車道跨海大橋,屬於舟山跨海大橋的重要組成部分,並且北起金山路,南至穆東線,是因橫跨了西後門水道而得名,於2009年正式通車的跨海大橋。

4.南京長江大橋

南京長江大橋是位於南京市西北,上跨長江,分別連線著鼓樓區下關和浦口區橋北的雙層式兩用橋樑,分別可供公路和鐵路食用,是在中國橋樑建設歷史上具有重要意義,其中公路橋長達4500餘米,鐵路橋超6700米,這裡在建設完成後,每年都會吸引眾多國內外遊客和首腦領導來此觀看。

5.明石海峽大橋

明石海峽大橋是總長度約3910米,總寬度約30米,分別連線著神戶市和淡路島的大橋,是經歷10年才建成,上跨明石海峽,連線著本州四島的重要道路組成部分,是主要由橋塔、主梁、錨碇等部分共同組成,主跨1990米的世界十大名橋之一。

6.金門大橋

金門大橋是一條長達2780米,寬度約27.4米,於1937年5月底建成通車的美國舊金山時的主要象徵之一,常常出現在各類美國的影視劇中,並且分別連線著美國舊金山和馬林郡,橫跨金門海峽,是設計了雙向六車道的懸索公路跨海橋。

7.米洛大橋

米洛大橋又被稱為米約大橋,是位於英國米約市而得名,距地距離約270米的世界上高度第二高的大橋,而這條長達2.46公里的大橋,主要由7個橋墩支撐,其中第二號和第三號橋墩最高,分別高達245和220米,是世界排名數一數二的橋墩。

8.青馬大橋

青馬大橋是主要分為上下兩層,長度約2160米,寬度約42米,於1997年建成通車的懸索橋,並且兩端分別連線著青衣橋和馬灣橋,這條青嶼幹線道路組成部分之一常常出現在各類香港的警匪片中,因此成為人們最為熟知的香港名橋。

9.亨伯橋

亨伯橋是一條於1973年開工,並於1981年建成通車,橫跨英國亨伯河,呈南北走向,分別連線著巴頓和赫斯爾的世界十大名橋之一,這條跨度達1410米的懸索橋橋上分布有近15000根高強鋼絲,引橋是鋼筋混凝土組成的高架橋。

10.倫敦塔橋

倫敦塔橋是一座於1894年建成,是橫跨在泰晤士河上,分別連線著英國倫敦陶爾哈姆萊茨區和薩瑟克區的懸索橋,這座橋也與白金漢宮、大本鐘等歷史建築同樣成為了英國歷史上的標誌性建築物,這座橋最大的特點還在於它不是固定的,方便泰晤士河上的船的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