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第一樓並沒有明確的命名。是海航建立的海航大廈,一般稱之為“陰陽樓”,作為海南的地標性建築,與其他的著名高樓相比海南第一樓並不算高,高樓里的矮子。但海南第一樓竣工之後,一時間名震中外,引來無數網友討論。那么這座海南第一樓到底有什麼特點呢?為什麼會名噪一時?

海南第一樓簡介

作為海南第一高樓,是海南地標性建築,在濱海大道與世貿東路交匯處看到,該廣場造型很特別。

地點:海南

主體建築高度:249.7米

形狀:變成三面凹進的形狀

海航大廈外形酷似生殖器引發爭議

海南第一樓的外形是一個圓形通過不斷拉升而成,在靠近頂端部分是一個球體變形後削去三個面,變成三面凹進的形狀。

大樓建成後,有人站在濱海大道仰拍大樓。一時間,有些人認為像男性生殖器官。而且作為海南地標建築,處於市中心地帶,許多人認為太扎眼了、有傷大雅。有的人則認為如果這是藝術的話,我們就應該尊重設計師的想法。許多國內的媒體和記者也紛紛前往採訪,一睹第一高樓真容。

而後,國際線上刊登了一篇名為《海南第一高樓外形扎眼引市民吐槽》的新聞,隨即被各大論壇、網站、微薄、微信轉載之後,所謂的“海南第一高樓”就因“外形扎眼”引發國內外的廣泛關注,同步引發各界人士關注的還有海南的建築風格和建築文明。人們認為海南的建築物確實到了呼喚清新風格和優秀形象的時候了。

海南第一高樓為什麼會像生殖器

小編認為大家如何看待這棟樓,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但是作為地標建築,即使是加入了設計師的創作和靈感,海南第一高樓體現了海南的什麼?在性觀念更開放的外國也沒有這樣的高樓,國內更讓大眾接受不了,何況外國媒體都向這座海南第一高樓開火了。

所以小編認為原因在於它在設計的時候沒有很好的從客群的角度進行考慮,也許是設計者疏忽,也許是設計者以此為美,也許是設計者沒有考慮到作為“國際旅遊島”的“第一高樓”可能會受到的關注。但是不管怎樣,總之是因為設計的原因奠定了今日被萬眾吐槽的結果。這是第一位的。但是至今我們都不知道這棟樓的設計師是何想法。

隨著“國際線上”在國內外鎂光燈前曝光“海南第一高樓”,一切都已經無法挽回。作為豎立在海口灣邊的海口市和海南省的代表建築物,作為每一個跨過瓊州海峽的遊客必須面對的“海南形象”,作為每一個海口人可能每天都能映入眼帘的物什,它確實已經定格了海南建築物的風格,定格了渡海遊客對海南的第一印象。

可是,如果我們從海南整體形象來看,我們認為海南應該展示給世人的形象是一種唯美的感覺,不僅僅因為海南風景美,而且因為海南秉性真人情善,能與之相適應的建築物風格也應該是足夠真、善、美的。因此,海南的建築物風格也不應該去追求眼球效應和譁眾取寵,海南的土地也不應該成為能夠包容各種風格哪怕是低俗風格的建築物的場所。由此看來,“海南第一高樓”的形象對海南的整體形象來說並不具有多少的正面意義,有一些人或許能夠接受它,但也僅僅是因為“生米煮成熟飯”無可奈何罷了。

海南曾多次出現類似建築

相關推薦:三亞第一高樓 高211米造價15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