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是橫跨河流的壯美詩篇,是石與鋼的宏偉交響樂。美國的不少橋都有著或美麗或奇葩的傳說,值得驅車欣賞,今天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美國10座值得驅車欣賞的名橋。

美國10座值得驅車欣賞的名橋TOP1:倫敦橋(London Bridge)

這是怎樣的印象深刻又意亂情迷啊,簡直不知該把倫敦橋放在哪個國度了!故事的發展是這樣的:童謠里的倫敦橋在泰晤士河上,真的是塌了,塌了!1831年,人們又重新建了一座倫敦橋來取代完成使命的倫敦橋。130年以後,美國石油大亨拍買下英國人拆除的老橋古董,讓其漂洋過海來到了亞利桑那州的哈瓦蘇城(Lake Havasu)。歷經三年,倫敦橋在異國他鄉起死回生。

美國10座值得驅車欣賞的名橋TOP2:切薩皮克海灣大橋(Chesapeake Bay Bridge-Tunnel)

維吉尼亞州的切薩皮克灣大橋是世界最長的橋樑–隧道綜合體,全長約37千米,被稱為“現代世界七大奇蹟之一”。據說很多司機一上橋就會哆嗦,需要幫助才能過橋。

美國10座值得驅車欣賞的名橋TOP3:皇家峽谷大橋(Royal Gorge Bridge)

科羅拉多州阿肯色河(Arkansas River)上懸著的大橋就是皇家峽谷大橋了,橋身離湍急河面的高度約274米,美麗,但時常讓人覺得太驚嚇。

美國10座值得驅車欣賞的名橋TOP4:彩虹橋(Rainbow Bridge)

尼亞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邊的橋,是見證自然宏偉手筆和跨國風情的必去之地。

美國10座值得驅車欣賞的名橋TOP5:金門大橋(The Golden Gate Bridge)

無論是左右看,還是兩頭觀,無論是從上帝的角度望,還是從魚兒的角度瞅,加州舊金山的金門大橋總是有不同姿勢的美。跟別的橋不同,金門大橋可以說是一個地標,一個時代,還是“半路黃泉”俱樂部的代稱——不少人在這裡尋死或意外落橋,可是不少人都生還了。

美國10座值得驅車欣賞的名橋TOP6:布魯克林大橋(The Brooklyn Bridge)

羅馬不是一日建成的,紐約的地標也不是一日建成的。當時,每天600來名工人要下去建造地基,日久作業讓100多名工人患上了減壓症,地標初始的歷史的確很艱難。

美國10座值得驅車欣賞的名橋TOP7:塔科馬海峽吊橋(Tacoma Narrows Bridges)

華盛頓州這座有“舞動的格蒂”之稱的柔性橋樑,建成4月後就被風吹倒了,而這幕正好被一支攝影隊拍下來了,吊橋瞬間聲名狼藉了。二戰後,它旁邊重新修了一架橋,終於得到了堅固的聲望。如今,可以從橋上駛過,觀看雷尼爾山和普吉特灣的壯觀美景。

美國10座值得驅車欣賞的名橋TOP8:比克斯比河大橋(Bixby Creek Bridge)

加州大蘇爾(Big Sur)境內的比克斯比河大橋雖然只有213米來長,但卻是太平洋海岸公路上的點睛之筆。

美國10座值得驅車欣賞的名橋TOP9:海灣大橋(Chesapeake Bay Bridge)

馬里蘭州的這座橋和維吉尼亞州那座幾乎同名的橋其實並不一樣。當地人習慣稱自己家的這座橋為海灣大橋,據說是最令人心驚膽戰的橋之一。

美國10座值得驅車欣賞的名橋TOP10:麥基諾大橋(Mackinac Bridge)

麥基諾大橋橫跨美國密西根湖與休倫湖之間的麥基諾水道,連線密西根州的上下兩大半島,目前是世界第五長懸索橋。不過修建之初,反對聲很噪雜,因為設計師跟被風吹倒的塔科馬海峽吊橋的設計師是同一個人,人們擔心麥基諾大橋會重蹈塔科馬海峽吊橋的覆轍,其實設計師已經吸取教訓,設計得相當嚴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