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說到印度,大家可能最先想到的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古印度,而這個國土總面積達2980000平方公里的國家,有著14.126億的人口,在2022年3月4日正式成為世界人口第一大國,而印度人口最多的城市是哪一個,印度各城市人口排名如何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印度人口最多的十大城市,一起來簡單了解下吧。

印度人口十大城市

1.德里

德里是人口破2500萬,位居世界第二的印度首都,首都的城區有新舊之分,並且舊城區內保留有大量的歷史人文古蹟,而新城區則恰恰與之相反,整體顯得更加現代化並且更加年輕。

2.孟買

孟買是擁有印度眾多重要金融機構,並且有著天然深水良港孟買港的印度西部濱海城市,這個總面積達4312平方公里的城市居住者2130萬的人口數量,城內的建築群、石窟群、火車站均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確認為世界遺產。

3.班加羅爾

班加羅爾是一處有著1050萬人口數量的印度第三大城市,並且是眾多高科技和重工業公司坐落於此,城內擁有眾多國家重要研究院的印度南部經濟文化中心之一,也因這些原因使得這個城市獲得了印度的矽谷的美譽。

4.海得拉巴

海得拉巴是一處總面積達220.36平方公里,擁有680.9970餘萬人口,位於印度中部的特倫甘地邦首府,其中包括查哈尖塔、戈爾康達城堡在內的眾多歷史人文建築,並且還是有著發達電腦軟體、珍珠絲綢工業的城市。

5.金奈

金奈是位於印度東南不,坐落在孟加拉灣岸邊的印度第四大城市,是有著南印度之門,融合了不同宗教信仰與階層的印度泰米爾納德邦經濟和文化活動中心,目前這個有著發達的金融服務、軟體服務、汽車工業的城市擁有820萬人口。

6.艾哈邁達巴德

這是一處擁有賈瑪清真寺、愛瑪大清真寺、坎卡里亞湖等著名景點,擁有800餘萬常住人口的印度重要商埠,這個於1412年建城,從15世紀開始崛起的城市至今已經成為印度古吉拉特邦的行政、文教、商業和鐵路樞紐中心。

7.浦那

浦那是一處位於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的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城市中有尚瓦爾佩特和Osho花園等著名景點,這個位於德乾高原西部的城市於17世紀建城,至今城市中有著592.6606萬常住人口,並且城市內設有多處教育、管理和信息技術機構。

8.蘇拉特

蘇拉特是一處有著604.3737萬人口,有著發達的紡織工業和鑽石工業的印度發展最快的第四大城市,從3個世紀一年就已經成為印度重要的通商口岸,至今也已經成為印度古吉拉特最古老也是最繁榮的城市之一。

9.加爾各答

加爾各答是一處位於印度東部恆河三角洲地區,有著1572.6萬人口的印度第三大城市,也因歷史問題使得城市中保留有大量的維多利亞時期的風格建築,目前這裡已經成為印度著名的馬方中信,並且成為近代教育、科學、文化和政治中心。

10.齋浦爾

齋浦爾是位於印度北部,面積達11117.8平方公里,有著390萬人口的印度北方重鎮,其中包括風之宮殿、琥珀堡在內近十處著名景點,是印度重要的旅遊城市之一,並且因城中的建築大多有著粉紅色的建築外牆,因此又有了印度粉紅色之城的美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