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英國作為總面積24.41萬平方公里的歐洲四大經濟體之一,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之一,目前國內主要由英格蘭、威爾斯、蘇格蘭、北愛爾蘭四部分組成,並且分別下設43個郡、32個區、22個區和26個區,而英國排名前十的城市有哪些,英國最大最重要的城市是哪個,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英國10大城市排名,一起來簡單了解下吧。

英國十大城市排名

1.倫敦

倫敦是位於英格蘭東南部,總面積達1577平方公里的世界第一大金融中心,根據GPCI調查顯示,城市的綜合實力曾連續八年排名世界第一,並且還被GaWC評為Alpha++級世界一線城市,並且城中還控制著黃金、白銀和原油等大宗商品定價權。

2.伯明罕

伯明罕是位於英格蘭中部,總面積達208.8平方公里,內部分布有吉百利工廠、佳能山公園等著名景點的英國第二大國際化城市,現今城中以金屬加工業和重工業最為發達,因汽車製造業規模英國最大,而又有了英國底特律之稱,生產的出口商品占據了英國總量的25%。

3.利茲

利茲是位於英格蘭北部,總面積達551.7平方公里的英國第二大經濟提,城中的失業率在英國最低,並且還曾被孤獨星球評為歐洲最宜居的城市之一,也是英國經濟成長速度最快、居民人口增長最快的城市。

4.曼徹斯特

曼徹斯特是位於英格蘭西北部平遠,總面積達115.65平方公里的世界最早的工業化城市,城中的工業範圍覆蓋了重型機器、煉油、織布、玻璃、塑膠等上百種行業,至今依舊是英格蘭別具特色的繁華的不夜城。

5.格拉斯哥

格拉斯堡是總面積達175.5平方公里,位於克萊德河河口處的蘇格蘭第一大城市,城中當屬製造業和金融業最為發達,分布有眾多蘇格蘭知名企業的總部,還有重中之重的造船業,目前已經發展成為歐洲十大金融中心之一。

6.愛丁堡

愛丁堡是一個位於英格蘭東海岸入海口,總面積達264平方公里的城市,因保存有眾多歷史古蹟因此又有了北方的雅典的別稱,愛丁堡城堡、荷里路德宮、聖吉爾斯大教堂等名聲均位於此處,並且還分布有大批世界頂尖名校。

7.利物浦

提到利物浦大家最先想到的可能是同名的足球俱樂部,而這個先後單身披頭士、Tate美術館和Albert Dock的城市還有著十分發達的製造業,並且還擁有歐洲最古老的中國城和英國重要的客運港,是全球城市500強之一。

8.謝菲爾德

謝菲爾德是一座位於英格蘭中部,分布有蘭心戲院、坩堝劇院等著名景點的英國最大的八座城市之一,它還有著一個暱稱叫做“雪埠”,這座誕生了世界第一架職業足球俱樂部的城市還有著十分發達的科技行業。

9.布拉德福德

布拉德福德是曾經以羊毛和紡織業而聞名,有著世界羊毛之都美稱的英國十大城市之一,於現今這個城市中出產的毛紡織品遠銷南美、澳大利亞等地區,並且在這個城市中還分布有眾多著名景點,每年都吸引著大批遊客造訪。

10.布里斯托

布里斯托是位於英國西南地區,瀕臨愛爾蘭海的英格蘭八大核心城市之一,於1542年建城後就成為重要的商業港口,並且城市中航天和高科技行業較為發達,雖然現今已經逐漸被利物浦、曼徹斯特等城市超過,但依舊是英國西南部商業教育和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