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是人類進步的必要之路,想要充實自己,增長自己的閱歷和知識,就一定要多讀書,並且還要讀好書,古今外的名著非常的多,每一本的立意和給人的感受都是不同,你喜歡看哪種類型的書呢,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英國的名著排行榜前十名,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英國名著排行榜前十名

1.哈姆雷特

2.魯濱遜漂流記

3.大衛·科波菲爾

4.呼嘯山莊

5.簡·愛

6.德伯家的苔絲

7.格列佛遊記

8.威尼斯商人

9.傲慢與偏見

10.失樂園

1.哈姆雷特

作者:威廉·莎士比亞

《哈姆雷特》是英國知名度非常高的一本名著,這本小說的主人公被其親叔叔篡位,殺死了他的父親,並且還搶奪了他的母親,為了復仇哈姆雷特忍辱負重,最終和叔叔同歸於盡,母親也因此而死。

2.魯濱遜漂流記

作者:丹尼爾·笛福

《魯濱遜漂流記》是一本講述了許多求生內容的長篇小說,這本小說的主人公魯濱遜因為一次意外,漂流到了一座荒無人煙的島嶼,憑藉著自己的智慧,在這個島嶼上面生活了28年的傳奇故事。

3.大衛·科波菲爾

作者:查爾斯·狄更斯

《大衛·科波菲爾》是英國一本帶有著強烈個人色彩的小說,這本小說圍繞著大衛·科波菲爾的人生故事作為展開,用這個人物的經歷,反映出了當時的英國社會現狀,有強烈的諷刺意味。

4.呼嘯山莊

作者:艾米莉·勃朗特

《呼嘯山莊》是一本由英國女作家艾米莉·勃朗特所寫的小說,這本小說的主人公希斯克利夫是一位被拋棄的吉卜賽人,他從小就被山莊的老主人給收養,和主人的女兒凱薩琳,這使得他遭受了其兄長的欺辱。

5.簡·愛

作者:夏洛蒂·勃朗特

《簡·愛》是一部帶著悲劇色彩的小說,這本小說的女主角身世非常的悲慘,自幼父母雙亡,小小年紀的她一直遭受自己舅母的虐待,後來還流落到了孤兒院,等到終於畢業了,還經歷了悲慘的愛情。

6.德伯家的苔絲

作者:托馬斯·哈代

《德伯家的苔絲》是英國一本非常有名的長篇小說,這本小說主要講述的是女主角苔絲的故事,苔絲從小生活在貧苦的家庭中,因為自己父母嫌貧愛富的原因,使得其被富人家的少爺欺辱,最終殺了他的故事。

7.格列佛遊記

作者:喬納森·斯威夫特

《格列佛遊記》是英國一本諷刺了當時社會現象的小說,這本小說的主人公格列佛是一名船長,常年都週遊在外,而小說以他的視角講述了他在利立浦特、布羅卜丁奈格、飛島國和慧駰國的奇妙遭遇。

8.威尼斯商人

作者:威廉·莎士比亞

《威尼斯商人》是英國一本帶有人性思考的小說,這本小說強烈的諷刺了當時的資本主義時期的商人們,將夏洛克這個奸商的形象塑造的非常成功,還對男女主角的愛情進行歌頌升華。

9.傲慢與偏見

作者:簡·奧斯汀

《傲慢與偏見》是英國一本非常受歡迎的愛情小說,在暢銷的國外小說推薦中,小說從伊莉莎白這個主人公的視角作為故事展開,女主人公因為聽信了他人的話,從而覺得男主角十分傲慢,並不為人所喜,這給了她一種對他人性格的偏見,去沒想到這個人並不是想像那般。

10.失樂園

作者:約翰·彌爾頓

《失樂園》是英國一本帶有史詩色彩的小說,這本書的主人公是大家口中的惡魔撒旦,它因為反抗上帝而被打入地獄,為了復仇,撒旦引誘伊甸園的亞當與夏娃偷吃禁果,從而使得亞當與夏娃被驅逐下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