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國家的優秀文學作品數不勝數,其中就有很多經典的小說作品,每當我們翻開都會有新的體驗和體會。那么中國著名小說作品有哪些?今天TOP10排行榜要來介紹的就是中國著名小說排行榜 前十名,一起來看看中國哪些小說值得看吧!

中國十大著名小說

1.紅樓夢

2.三國演義

3.西遊記

4.水滸傳

5.平凡的世界

6.活著

7.狂人日記

8.駱駝祥子

9.黃金時代

10.射鵰英雄傳

1. 紅樓夢

作者:曹雪芹

紅樓夢無疑是中國古典文學的最高峰,作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這部小說可以說是一部中國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後世對於紅樓夢的研究產生的“紅學”也足以說明這部小說的成就。

2. 三國演義

作者:作者:羅貫中

中國第一部章回體小說,古典文學當中的經典,展示了三國興亡的歷史畫卷,塑造了一群塑造了一群叱吒風雲的三國英雄人物,各種權謀爭奪、利益較量的畫面,生動地展現在眼前。

3. 西遊記

作者:吳承恩

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章回體長篇神魔小說,西遊記豐富多遠的內涵讓它萬古常新,不論各個年齡段都值得看一看這部名著,它改編的影視作品也是經久不衰。

4. 水滸傳

作者:施耐庵

水滸傳集合了中國無數的英雄好漢生生死死的悲壯鬥爭故事,不但刻畫了滿腔熱血的起義英雄們的偉大壯舉,也揭示了起義失敗的內在歷史原因,影響深遠。

5. 平凡的世界

作者:路遙

這部小說是中國十大暢銷小說排行榜之一,它的故事情節和文化內涵對於當代的年輕人也有著很有意義的啟迪,所以常年居於國內高校圖書館借閱榜的榜首。

6. 活著

作者:余華

這本中國當代著名的長篇小說,在國內外的知名度和影響力都是極高的,是中國當代小說中的經典,以一系列社會大變革為時代背景,詮釋了小人物的一生,讓人有無限沉思。

7. 狂人日記

作者:魯迅

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第一篇真正意義的白話小說,雖然是開山之作卻已經極其成熟且有特色,讓很多後來的研究者都為之傾倒。魯迅敏銳的思想和犀利的筆觸,都讓人嘆服。

8. 駱駝祥子

作者:老舍

這本書大家都非常熟悉,也是老舍先生的典型代表作,描繪了二十年代的北京,底層小人物祥子的人生,幾次希望最終走向了永恆的絕望,展現舊中國貧苦市民的典型命運。

9. 黃金時代

作者:王小波

王小波的代表作,頗負盛名的當代文學小說作品。在書中對於性愛、現實、和人的生存狀態都有大膽直面的描寫,和深刻的反思,是非常值得一讀的中國當代小說。

10. 射鵰英雄傳

作者:金庸

金庸的經典之作,原著帶給人們的精彩體驗和情懷是不可磨滅的,整本書的各個人物性格、情節的設定、武俠世界的快意恩仇,使得改編的諸多影視版本在全球眾多國家都廣受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