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曾言“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大家可以從書本中獲取大量的知識,以及對人生的感悟,縱觀世界文學作家,每一個人都有著愛好讀書的習慣,所以在閒暇時刻讀一本好書是很有必要的,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美國的名著排行榜前十名,一起來看看吧~

美國名著排行榜前十名

1.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2.老人與海

3.飄

4.百萬英鎊

5.麥田裡的守望者

6.小婦人

7.了不起的蓋茨比

8.心是孤獨的獵手

9.湯姆索亞歷險記

10.第二十二條軍規

1.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作者:海倫·凱勒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一本給非常多人啟示的名著,這本書籍主要講述的是一位小女孩海倫變成盲聾人子後的故事,從一開始的憤恨,再到最後的努力拚搏,就算是個聾人,也活出了精彩的人生。

2.老人與海

作者:海明威

《老人與海》是一本講述了一位老人出海打漁的書籍,這本小說的主人公是一位年紀很大老人,但是他沒有就這樣讓自己屈服命運,反而是在遇到困境之後,還在不停燃燒自己、積極向上的生活。

3.飄

作者:瑪格麗特·米切爾

《飄》是美國一本非常有名的長篇小說,這本小說的故事背景設定在了20世紀初期,描述了在亞特蘭大這個城市中,斯嘉麗·奧哈拉和白瑞德這兩人之間的愛情糾葛故事,期間還夾雜了南北戰爭的歷史背景。

4.百萬英鎊

作者:馬克·吐溫

《百萬英鎊》是美國一本有著諷刺意味的中短篇小說,這本小說主要講述的是,一位非常貧窮的美國小伙子亨利·亞當斯,在倫敦的時候遇到了正在打賭的兩個富豪,並且收穫了一張無法別兌換的支票。

5.麥田裡的守望者

作者:傑羅姆·大衛·塞林格

《麥田裡的守望者》是美國一本意識流的長篇小說,這本小說每次去讀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小說講述的是一位少年的內心世界,這個時期的少年是充滿迷茫和未知的,但也同樣是有著無限可能的。

6.小婦人

作者:路易莎·梅·奧爾科特

《小婦人》是一本非常適合女孩子閱讀的書籍,小說中的故事背景設定在當時的美國南北戰爭時期,小說的女主角是一位有著自己思想的獨立女性,女性是一個有思想有靈魂有心靈的人,不應該僅僅局限於愛情。

7.了不起的蓋茨比

作者:弗朗西斯·斯科特·基·菲茨傑拉德

《了不起的蓋茨比》是一本十分受歡迎的中篇小說,是十大外國文學名著之一,這本小書的故事背景設定在20世紀的紐約,主人公詹姆斯·卡茲本原本只是一個普通的農村人,但是憑藉著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成為大人物。

8.心是孤獨的獵手

作者:卡森·麥卡勒斯

《心是孤獨的獵手》是美國一本非常壓抑的小說,這本小說的主人公是辛格是一位聾啞人,故事跟隨著它的視角而展開,他遇到了性格迥異的四個人,但是誰也走不進他的內心。

9.湯姆索亞歷險記

作者:馬克·吐溫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一本諷刺當時社會行情的小說,小說的主人公湯姆·索亞是一位積極活潑的少年,他一直都想著做一位大英雄,渴望冒險和探索,最終成功實現了這個願望,開啟了一段冒險。

10.第二十二條軍規

作者:約瑟夫·海勒

《第二十二條軍規》是美國一本根據第二次世界大戰作為背景展開的小說,這本小說虛構了一座島嶼和軍隊,而軍隊中有著非常多不合理的軍規,作者將那個無秩序的荒誕世界,襯託了當時的美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