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是一個處於南亞地區的國家,也是南亞陸地最大的國家,印度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在公元前2500年,就已經誕生出了印度河文明,所以印度這個國家有著非常多著名的歷史景點和景觀,許多人都喜歡去印度旅遊,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印度的十大旅遊景點,一起來看看吧~

印度十大旅遊景點

1.泰姬陵

2.瓦拉納西聖城

3.阿姆利則金殿

4.法特浦·西格里古城

5.庫杜布塔

6.奧爾恰古堡

7.達爾湖

8.鹿野苑

9.斯里蘭格那塔斯瓦米寺

10.努布拉山谷

1.泰姬陵

遊玩季節:秋季

泰姬陵是印度一個非常有名的歷史古蹟,也是印度具有地標性建築的一個景點,泰姬陵的整體是用白色大理石建造而成的,而且還用各色的玻璃和瑪瑙鑲嵌其中,是印度一座藝術和美術造詣極高的宮殿殿堂。

2.瓦拉納西聖城

遊玩季節:四季皆可

瓦拉納西聖城是印度著名的歷史文化古城,是印度最美十大城市之一,這座聖城的位置就位於印度的母親河,恆河的中游段左岸,這座城市可以遊玩的景點非常的多,像是恆河浴場、印度金廟和杜爾迦廟等等,都可以在這裡見到。

3.阿姆利則金殿

遊玩季節:四季皆可

阿姆利則金殿是印度一座有著四百多年歷史的建築物為,這個金殿的藝術造詣非常高,它既有伊斯蘭教建築的肅穆莊重感,又糅合了印度教建築的特色感,使得整個金殿變得十分的絢麗璀璨、富麗堂皇。

4.法特浦·西格里古城

遊玩季節:四季皆可

法特浦·西格里古城是印度一座皇帝曾居住過的地方,這座古城的位置位於阿格拉市西面的40公里處,雖然在修建完成之後就被廢棄,但是其宮殿的精美程度是可以和泰姬陵相媲美的,其精美程度可見一斑。

5.庫杜布塔

遊玩季節:春季

庫杜布塔是印度最高的一個塔,這個塔的高度達到了75米,整個塔身都是由紅砂石堆建而成的,塔樓總共分為五層,每一層的花紋都是不相同的,其塔樓的柱子建築雕刻的都十分精細。

6.奧爾恰古堡

遊玩季節:春季

奧爾恰古堡是印度一處非常神秘的古堡,這座古堡迄今為止已有500多年的悠久歷史了,該古堡原本是拉其普特王國的首都,所以這座古堡被修建的非常繁華,就算曆經多年,也屹立不倒。

7.達爾湖

遊玩季節:夏季

達爾湖是印度一座位於在喜馬拉雅群山之上的高山湖泊,這座湖泊的海拔高度高達1000多米,是斯里那加最重要的自然資源和旅遊資源,整個湖泊的河岸線十分的綿長,周邊都是各類酒店和公園。

8.鹿野苑

遊玩季節:四季皆可

鹿野苑是印度一處非常受歡迎的風景名勝區,這個景點的位置位於印度國北方邦瓦拉納西的境內,因為傳說佛祖的前世迦葉佛曾在這裡居住而聞名,可以說是佛陀初轉法輪的紀念之地。

9.斯里蘭格那塔斯瓦米寺

遊玩季節:春季

斯里蘭格那塔斯瓦米寺是印度一座保存度非常完整的宗教文化神廟,這座寺廟的主廟裡,供奉著印度教三相神之一的毗濕奴神,其餘的廟宇類供奉了其他大大小小的神,每年都會有隆重的花車儀式在這舉行。

10.努布拉山谷

遊玩季節:春季

努布拉山谷是印度一處風景十分秀麗的風景名勝區,這裡因為地球的地殼運動而形成了天然的山谷美景,許多著名的電影取材就在這個山谷內,比如說《碟中諜6》,主角攀岩跑酷的地點就在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