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是處於南亞大陸的一個大國,其國土面積有著298萬多平方千米大,印度的人口基數非常大,而且貧富差距非常的大,有著非常著名的富人區和貧民窟,其悠久的歷史造就了它豐富的景點和文化差異,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盤點的是印度的十大城市,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印度十大城市

1.新德里

2.孟買

3.齋浦爾

4.海得拉巴

5.班加羅爾

6.烏代布爾

7.瓦拉納西

8.加爾各答

9.金奈

10.昌迪加爾

1.新德里

面積:1482平方千米

新德里是印度共和國的首都城市,也是整個印度的經濟和政治中心,是印度共和國人口居住數量最大的國家,這個城市內的知名景點非常多,比如說泰姬陵、姆拉斯廣場和印度門等,吸引了一堆遊客。

2.孟買

面積:4312平方千米

孟買是印度一個聚集了大量富豪的沿海城市,也是風景十分優美的一座城市,在印度最美十大城市排名中,孟買這座城市的建設做得非常棒,到處都是高樓林立,這裡還有著印度印地語影視業最大的影視基地寶萊塢。

3.齋浦爾

面積:11117.8平方千米

齋浦爾是印度一座面積非常大的城市,這座城市的歷史非常悠久,是一座非常古老的城市,這座城市的城市規劃做得相當好,城市周邊的建築和大街都排列的非常整齊,給人一種非常美好的感受。

4.海得拉巴

面積:220.36平方千米

海得拉巴是位於印度南部的一個重要城市,也是特倫甘地邦的首府城市,這座城市以其豐富的歷史建築和歌舞而聞名,其特產為大量的珍珠、手鐲和絲綢,著名的查哈尖塔和戈爾康達城堡就位於這座城市。

5.班加羅爾

面積:105平方千米

班加羅爾是印度一座有著“印度矽谷”之稱的南部城市,這座城市是印度各個高科技公司的總部所在地,還有許多知名的大學和科學研究中心,這些使得這座城市成為了印度的信息科技中心。

6.烏代布爾

面積:2231.2平方千米

烏代布爾是印度一座風景十分優美的城市,因為這座城市的地理位置位於皮丘拉湖畔,所以它有著東方威尼斯的稱號,許多遊客們都會選擇去印度的這座城市旅遊,感受無限的水上風光。

7.瓦拉納西

面積:2510平方千米

瓦拉納西是印度一座有著五千多年歷史的古老城市,這座城市的位置位於印度邦恆河瓦拉納和阿西河的交界處,所以這邊的印度人使用的都是恆河水,有著大量的印度教建築,是印度教徒們頂禮膜拜的地方。

8.加爾各答

面積:18733平方千米

加爾各答是印度一個非常有名的東部城市,它的位置位於印度東部恆河的三角洲地區,是印度共和國最大的一個麻紡中心,這座城市保留著非常多英式風格的建築,這使得這座城市吸引了非常多的遊客們。

9.金奈

面積:130平方千米

金奈是印度一個面積比較小,但是經濟發展非常迅速的一座城市,這座城市的位置位於印度半島東南部的科羅曼德爾海岸上,是印度一個大型的商業中心,有著非常多繁華的商業區域和商業街。

10.昌迪加爾

面積:124平方千米

海得拉巴是印度一個建造速度非常快的城市,這座城市的位置位於喜馬拉雅山的南麓平原處,整座城市總體被劃分為兩塊,西邊是著名的大學區,而東邊則是發達的工業區,是印度的第七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