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是一個有著悠久歷史的國家,也是南亞次大陸中最大的一個國家,在公元前2500年就誕生了印度河文明,古印度更是世界著名的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印度的占地面積非常廣袤,海岸線長達5560公里,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盤點的是印度最美的十大城市排名,快來一起看看吧~

印度最美十大城市排名

1.瓦拉納西

2.新德里

3.齋浦爾

4.焦特布爾

5.傑伊瑟爾梅爾

6.烏代布爾

7.孟買

8.加爾各答

9.金奈

10.海得拉巴

1.瓦拉納西

主要景點:恆河浴場、印度金廟

瓦拉納西是印度非常著名的一個歷史文化古城,它的位置位於印度邦恆河瓦拉納和阿西河的交界處,這裡的人們世世代代都是喝著恆河水,傳聞中佛祖釋迦牟尼都曾經來到這裡傳教,是著名的印度教聖地。

2.新德里

主要景點:泰姬陵

布希格爾是印度這個國家的首都,也是印度北方地區一個最大的商業中心,這裡集合了印度全國的政治、經濟和文化,和印度其他的地方有著天壤之別,這裡有著精美宏偉的姆拉斯廣場,並且以廣場為中心,城市街道處有各種景點。

3.齋浦爾

主要景點:風之宮殿、城市皇宮

齋浦爾是印度北邊地區的一座古老城市,這裡的日夜溫差非常的大,中午的時候非常熱,但是到了晚上的時候又極其的寒冷,這裡有著非常多古老的粉紅色建築,被稱為印度粉紅色之城。

4.焦特布爾

主要景點:梅和拉加城堡

焦特布爾是印度拉賈斯坦邦的一個西部城市,其地理位置處於塔爾沙漠的東南部地區,其沙漠旅遊文化業非常的發達,盛產油菜籽和駱駝,城市中有著非常顯眼的一座梅和拉加城堡,從上面可以一覽藍色建築的繁美。

5.傑伊瑟爾梅爾

主要景點:黃金之城

傑伊瑟爾梅爾是印度一座被稱為黃金城市的古老城市,它的位置位於拉賈斯坦邦的塔爾沙漠邊緣,這裡有著豐富的吉普賽文化,有著許多浪漫的游吟詩人和歌舞表演家,城市裡的建築都是用金黃色的岩石雕刻而成的。

6.烏代布爾

主要景點:大理石宮殿

烏代布爾是印度一座有著東方威尼斯稱號的浪漫城市,這座城市位於美麗的皮丘拉湖畔,湖光風色十分好看,而且湖上面還有著兩座大型的白色宮殿,宮殿裡面還有豪華的花園、博物館以及酒店。

7.孟買

主要景點:印度門

孟買是印度一個西部的沿海城市,也是印度最大的一個港口城市,世界十大最美花海之一也在此,這裡有著許多從國外流入的海上貿易,是印度諸多金融機構和娛樂影業的總部城市,其資源非常的豐富,所以被稱為印度最富饒的城市。

8.加爾各答

主要景點:伊甸園花圃、威廉堡

加爾各答是印度的一個東部城市,西孟加拉邦的首府城市,因為在殖民地時期一直都是屬於英國的,所以這裡保留了非常多維多利亞風格的建築,還有諸多英式的現代建築,城市建設的非常好。

9.金奈

主要景點:提魯瓦魯瓦紀念館

金奈是來自於南印度東岸的一座重要城市,也是印度的第四大都市,因為它位於印度半島東南部的科羅曼德爾海岸上,有著天然的海景風光,景色十分的好看,這裡的馬里納海灘與孟加拉海灣相鄰,非常適合旅遊。

10.海得拉巴

主要景點:查哈尖塔、戈爾康達城堡

海得拉巴是印度的第六大城市,處於印度這個國家最中部的地區,這裡有著非常多的清真教寺和廟宇,宗教文化非常的深厚,在中世紀的時候就有著花園城的美稱,各類宮殿和廟宇結合成一道道獨特的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