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很多上市企業,例如摩根大通、微軟公司、亞馬遜、臉譜網、谷歌等等,這些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它們在各個行業都屬於世界頂尖級的、位居前列的。除了這些上市公司,今天小編帶著大家了解美國十大私人公司。

美國十大私人公司

1.嘉吉

2.科氏工業

3.克萊斯勒

4.艾伯森

5.柏克德

6.瑪氏

7.HCA

8.大眾超級市場公司

9.安永

10.普華永道

1.嘉吉

營業收入:1204億美元(2015財年)

嘉吉公司是美國第一大私有公司,它的主要業務領域包括食品、農業、金融和工業產品及服務等,業務對象遍布68個國家,是一家多元化跨國企業集團。

2.科氏工業

營業收入:1000億美元

科氏工業,成立於1918年,是一家家族型企業,它的業務遍及多個領域:原油開採、煉化;貿易;管道運輸;農業和畜牧業;金融服務;道路瀝青等。它擁有北美最大的液化石油氣加工集團,占據北美市場份額的四分之一。

3.克萊斯勒

營業收入:476億美元

克萊斯勒,成立於1922年,總部位於美國密西根州奧本山,是美國著名汽車公司,也是美國三大汽車公司之一。以舊五角星作為其汽車的標誌,該公司旗下的經典車很多,例如大捷龍、道奇·大篷車等。

4.艾伯森

營業額:599:億美元(2018)

艾柏森成立於1939年,是一家大型的商店公司,它的經營範圍包括藥房、內部銀行、快餐等。艾柏森的商品陳列都有主題,它會為自己的產品提供食譜卡和季節性的展示,為顧客提供更好的服務體驗。

5.柏克德

營業收入:314億美元

柏克德公司,成立於1898年,總部位於舊金山,是一家具有百年歷史的家族企業。公司屬於綜合性的工程公司,它的主要業務是為客戶提供設計、建造等直接相關的服務。代表性的工程包括:美國胡佛水壩、舊金山捷運等。

6.瑪氏

營業收入:300億美元

瑪氏,創立於1911年。它是全球最重要的朱古力生產廠商之一,該公司旗下的許多糖果朱古力產品和寵物類產品的銷量都居世界首位,它的許多產品都是家喻戶曉的,例如德芙、M&M's、士力架、彩虹糖、瑪氏條、寶路、偉嘉等。

7.HCA

營業收入:476.5億美元(2018)

HCA成立於1968 年,總部位於美國田納西州。HCA是一家綜合性的醫藥公司,主要的業務是經營醫院、設立獨立的外科診療室、透視成像診療中心、腫瘤放射治療中心、康復理療中心等。該公司的醫院不僅分布在美國,在英國、瑞士等國家也有分院。

8.大眾超級市場公司

營業收入:348億美元(2018)

美國大眾超級市場公司,成立於1930年,是美國最大的商店之一,它的分店多達650多家,遍布於佛羅里達、阿拉巴馬州等地。它在2020年《財富》全球最受讚賞公司榜單排名中,名列第48位。

9.安永

營業收入:214億美元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是一家跨國性專業服務公司,為世界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 它的主要業務包括為客戶提供審計、稅務、交易、以及諮詢等服務。它以專業的服務享譽全球,被評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專業服務僱主之一 ”。

10. 普華永道

營業收入:262億美元

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成立於1998年,是世界上最頂級的會計師事務所之一,也是世界十大諮詢公司之一,它的主要業務包括企業諮詢、財務諮詢、人力資源諮詢、管理諮詢、商業程式外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