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央政府監督和管理的國有企業中,有21家企業由國資委認定能展開房地產項目,其知名度最高的應該就是保利發展、中海地產、華潤置地和招商蛇口四大中央房地產企業,下面一起來看看21家房地產央企名單還有哪些企業吧。

21家房地產央企名單

1、保利發展

2、中海地產

3、華潤置地

4、招商蛇口

5、中國金茂

6、中國鐵建

7、中國中鐵

8、中糧集團

9、電建地產

10、中冶置業

11、華僑城

12、中交地產

13、五礦地產

14、葛洲壩地產

15、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

16、南光集團有限公司

17、中航工業

18、神華集團

19、中煤集團

20、魯能集團

21、新興集團

1、保利發展

成立於1992年,總部在廣東,隸屬於中國保利集團,在2018年中國房地產企業排行中以4066億元銷售額排在第五位。也是央企中最大的房地產企業。

2、中海地產

中海地產是成立較早的房地產企業之一,總部在香港,隸屬於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先後在深圳、上海、北京、廣州、西安等地進行房地產開發項目。

3、華潤置地

隸屬於華潤集團,是一家綜合性的地產開發商,在國內眾多城市中均有項目和土地儲備,國內房地產行業盈利最高的企業之一。

4、招商蛇口

隸屬於招商局,在2015年12月30如日吸收了原招商地產,實現了綜合性的房地產運營開發。同時藉助“一帶一路”政策積極展開海外項目。

5、中國金茂

成立於2004年,總部在北京,隸屬於中國中化集團,主要負責房地產和酒店項目,也是世界五百強企業之一。

6、中國鐵建

中國鐵道建築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1948年,總部在北京,是國內規模最大的綜合性建設集團之一,由中央直接管轄,在2019年財富世界500強中位列第59位。

7、中國中鐵

中國鐵路工程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1950年,總部在北京,同樣是由國務院國資委直接管理,主要負責土木工程的建築和工程承包,房地產項目占有一定比例。

8、中糧集團

成立於1949年,是中國最大的糧油食品企業,主要涉及貿易、實業、金融和房地產四大業務,在地產項目中最為著名就是國際化青年城市綜合體“大悅城”。

9、電建地產

由中國水電建設集團房地產有限公司更名而來,隸屬於中國電力建設集團,主要以圍繞城市總體發展展開的房地產項目開發。

10、中冶置業

成立於2005年,隸屬於中國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也是由國資委批准成立的21家房地產央企之一,擁有國家一級房地產開發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