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是一座發展很迅速的城市,目前也是新一線,在武漢有很多的特色美食,不過武漢並沒有菜系,但是很多的菜品也很有名,你知道武漢有哪些名菜么?武漢的哪些菜好吃呢?一起來看看武漢十大特色菜是哪些吧。

武漢十大特色菜

1. 清蒸武昌魚

清蒸武昌魚是湖北最有特色的一道菜,選用鮮活的武昌魚,加上各種調味料烹飪,味道非常鮮美,肉質嫩滑,是本地人非常喜歡的一道菜,營養價值也很高。

2. 紅蒜薹炒臘肉

紅蒜薹炒臘肉這道菜的營養價值很豐富,主要的配料是紅蒜薹、臘肉、蒜苗等,大火翻炒,非常的香,紅蒜薹在唐代還是進貢品,營養成分也高。

3. 黃陂三合

黃陂三合指的是肉丸、魚丸、肉糕三樣美食相結合而成,製作工藝複雜,口感上乘,在黃陂非常受歡迎,老少皆宜,在黃陂部分地區的宴席上也是必備品。

4. 鈣陽三蒸

鈣陽三蒸這道菜製作工藝很多地區是不一樣的,也是武漢非常有名的菜品,而所謂的三蒸,就是指蒸肉、蒸魚、蒸菜。味道清淡綿軟,非常受本地人喜愛。

5. 葵花豆腐

葵花豆腐這道菜的歷史非常悠久,也是湖北很多地方宴席招待賓客的必備菜餚,在湖南也是很有名的美食,做法不一,味道非常鮮美,主要食材有豆腐。豬肉、蝦仁等。

6. 排骨藕湯

湖北人還是很喜歡喝湯的,它的做法簡單,在湖北的宴席上最為常見,也是中國十大經典農家菜之一,湯汁香甜,蓮藕軟糯,味道非常的好,營養價值也高。

7. 桔瓣魚元

桔瓣魚元的主要食材是魚元、香菇等,做成桔瓣的形狀,顏色潔白,形狀也非常的個性,味道也是極其的鮮美,是一到老少皆宜的美食,深受湖北民眾喜愛。

8. 八卦湯

八卦湯聽名字就知道很獨特,也是武漢黃陂的特色菜餚,主要的食材是乳鴿和活烏龜,主要的烹飪方式是燉,旺火煨2小時,再蒸半小時左右,營養價值非常高。

9. 紅燒鮰魚

紅燒鮰魚這道菜的味道是比較偏甜口的,做法是先油炸、瀝乾控油,再加上各種配料翻炒即可,色澤濃郁,味道鮮美,也是上海地區很有名的菜餚。

10. 龍鳳配

龍鳳配這道菜的主要食材是雞肉和魚肉,口感略微偏甜,在湖北這道菜有吉祥如意的象徵,一般很多的喜宴上很常見,味道很獨特,一般母雞和鯉魚口感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