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宴是招待各國各界貴賓的,所以宴席上的菜餚絕對是高標準,那么能登上國宴的菜絕對不凡,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一下國宴上的八大湘菜,來看看湖南菜的特別之處在哪裡,你又吃過哪幾樣吧!

國宴八大湘菜排行榜

1. 永州東安雞

2. 祖庵魚翅

3. 腊味合蒸

4. 永州血鴨

5. 油辣冬筍尖

6. 板栗燒菜心

7. 五元神仙雞

8. 吉首酸肉

1. 永州東安雞

永州東安雞不僅是國宴名菜,也是八大湘菜之首,並且是一道千年歷史的名菜,色彩鮮艷誘人,入口又香鮮嫩爽脆,兼具了酸甜香辣多種味道,絕對是一吃就愛。

2. 祖庵魚翅

祖庵魚翅的食材用料就十分講究,用魚翅、豬肘肉和雞肉三種肉類同時煨煮,口感豐富厚實,而且改變了以往單獨烹飪魚翅寡淡的口感,還增添了更多的蛋白質等營養。

3. 腊味合蒸

煙燻腊味是湖南地區的一種傳統美食,中國十大頂級名菜之一,這道腊味合蒸顧名思義就是各種熏臘肉類的組合,有臘豬肉、臘雞肉、臘魚加上雞湯和其它調味料蒸熟,鹹香微甜。

4. 永州血鴨

永州血鴨是一道香辣口的菜,特別之處就在於開創性地把鴨血也加入了鴨肉菜餚中,增添了香氣,還使這道菜具有了開胃涼血的營養,在當地是家家戶戶都會做的一道菜。

5. 油辣冬筍尖

冬筍在湖南的地區的產量很高,所以關於冬筍的吃法也相應的更多,而這道油辣冬筍尖就非常有湘西地區人民的飲食特點,筍尖經過快速煸炒既爽脆又鮮辣。

6. 板栗燒菜心

板栗燒菜心也是非常有湖南地區特點的一道菜,這裡的板栗一定要用湘西油板栗,經過豬油炸制後與菜心進行搭配和煸炒,做好之後顏色鮮亮可人,口感鹹甜適中。

7. 五元神仙雞

五元神仙雞在湖南當地可以說是和永州東安雞一定出名,而且製作方法也更加簡單,雖然也採用蒸的方式,但是味道卻比普通的蒸雞好吃數倍,可以說真的是“神仙”雞肉了。

8. 吉首酸肉

吉首酸肉的主要食材是肥豬肉,肥豬肉加上佐料後研製半月,成了“酸肉”之後在進行烹飪,做好之後肥而不膩,顏色微黃,口味香辣,是一道獨特又令人慾罷不能的湘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