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民以食為天,來到一座城市,除了欣賞當地的風景,感受當地的人文情懷外,當然是要好好嘗嘗當地的特色美食了。貴州的菜特別講究蘸水,而且味道香、辣、酸。今天,小編就來和大家聊聊貴州十大特色菜。

1.泡椒板筋

貴州十大特色菜

這裡的板筋用的是豬板筋,與酸辣的泡椒一起炒,口感很特別,味道甜辣,是一道很下飯的菜。

2.折耳根炒臘肉

貴州十大特色菜

沒錯,折耳根就是讓人“聞風喪膽”的魚腥草,氣味獨特,但是營養豐富,加上貴州特製臘肉一起炒,是貴州人們很喜歡的一道家常菜,算是貴州十大特色菜榜單里小編最不敢嘗試的一道菜。

3.辣子雞

貴州十大特色菜

沒想到這也是貴州菜吧,小編也一直以為是川菜。吃辣子雞的樂趣莫過於是在辣椒里找雞肉了,這道菜可以存放較長的時間,涼了吃也很美味。

4.糟辣脆皮魚

貴州十大特色菜

這裡的糟辣指的是糟辣椒,味道很鹹鮮,很開胃,與魚一燉煮,可以去除魚的魚腥味,是一道獨具風味的地方名菜。

5.八寶甲魚

貴州十大特色菜

八寶飯蓋上甲魚一起蒸,這就是貴州的特色美食八寶甲魚。甲魚很軟爛,八寶味很濃郁,味道鮮美,有美容、排毒的功效。

6.酸湯魚

貴州十大特色菜

貴州的酸湯魚有很多種,每個地區都有不同的做法,但是最出名的要數凱里酸湯魚了。魚肉很嫩,湯鮮辣酸香,沁人心脾。

7.紅油米豆腐

貴州十大特色菜

這是用大米和黃豆做的豆腐,顏色微黃,帶著米香和豆香。因為每家飯店的紅油配方不同,所以你在貴州可以吃到許多不同味道的米豆腐。

8.狀元蹄

貴州十大特色菜

狀元蹄是貴州青岩的一道特色菜,在青岩還有一句俗語“游青岩古地,品青岩美蹄”。可見狀元蹄的美味,去到貴州青岩的遊客一定要嘗嘗。

9.雞絲手撕手指菜

貴州十大特色菜

這道菜從造型到味道都非常特別,吃的時候需要把雞絲和下面的菜絲拌在一起,味道脆爽十足。

10.雞蛋碰石頭

貴州十大特色菜

雞蛋碰石頭這道菜就是貴州人創意的體現,把石頭燒熱,然後直接把蛋液淋上去,藉助石頭的溫度燙熟雞蛋。這樣做出的雞蛋鮮嫩不老,香氣四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