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菜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徽菜從食材到做工都非常講究,要知道徽菜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漢朝時期,擁有悠久的歷史,那么接下來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徽菜十大招牌菜都有哪些吧。

徽菜十大招牌菜

1.李鴻章雜燴

2.蟶乾燒肉

3.醃鮮鱖魚

4.黃山燉鴿

5.霉豆渣

6.徽式紅燒肉

7.火腿燉甲魚

8.香菇板栗

9.問政山筍

10.虎皮毛豆腐

1. 李鴻章雜燴

李鴻章雜燴其實就是多種食材一起煮著吃,隨著李鴻章雜燴不但發展完善,食材的選取,已經製作方法都非常講究,擁有很多道工序,因此是一道非常美味的徽菜代表作。

2. 蟶乾燒肉

蟶乾燒肉是徽菜十大招牌菜之一,主要食材是豬肉和蔬菜配菜,還要加入竹蟶的乾製品,增加這道菜的鮮美。

3. 醃鮮鱖魚

鱖魚本身非常鮮美,而醃鮮鱖魚更是把魚的鮮美發揮到極致,魚肉入口即化,風味獨特,是徽菜中非常有名的菜餚,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嘗一嘗醃鮮鱖魚。

4. 黃山燉鴿

黃山傳統名菜,菜鴿加上黃山山藥一起小火慢燉,不但營養豐富,而且口味清爽,鴿子肉非常鮮嫩,吃過一定會讓你大呼過癮。

5. 霉豆渣

以豆腐渣作為原材料,經過特殊的發酵處理,就形成了霉豆渣這種特別的美食,我們也可以把霉豆渣二次加工,拌冷盤,爆炒都可以。

6. 徽式紅燒肉

徽式紅燒肉色香味俱全,而且還有非常誘人的口感,肥而不膩,一定會讓你大飽口福的。

7. 火腿燉甲魚

火腿燉甲魚是安徽地區一道名菜,營養非常豐富,選用火腿肉或者火腿骨作為湯料,然後加入甲魚慢燉。

8. 香菇板栗

香菇板栗可以說是徽菜一道招牌菜,特別好吃的鹹甜口味,非常的美味,同時營養價值也很高。

9. 問政山筍

問政山筍專門使用問政山生長的竹筍,加入多種輔料一切爆炒,清爽可口,而且還有山筍自然清香,非常香甜。

10. 虎皮毛豆腐

通過把豆腐進行二次發酵加工,然後通過油炸,最後爆炒製作而成,是徽菜中一道非常好吃的名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