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的特色美食獨具風味,讓你感受不一樣的體驗,而且西北還有許多好吃的小吃,下面就讓我們來詳細了解一下西北十大特色美食都有哪些吧!

西北十大特色美食

1.大盤雞

2.釀皮子

3.羊肉串

4.羊肉泡饃

5.biangbiang面

6.涼皮

7.蘭州牛肉麵

8.米湯油饊子

9.羊肉墊卷

10.搓魚面

1. 大盤雞

新疆十大名菜之一,大盤雞是新疆特色美味,大盤雞量大實惠,最關鍵的是大盤雞的味道非常的美味,一定會讓你吃的大呼過癮。

2. 釀皮子

蘭州十大小吃之一,釀皮子還是西北十大特色美食之一,獨具風味,釀皮子清涼可口,是夏季降溫解暑的特色小吃,非常的爽口開胃。

3. 羊肉串

烤羊肉串在全國都非常的有名,要知道羊肉串可是正宗的西北小吃,鮮美的羊肉燒烤後的味道,真的是太好吃了。

4. 羊肉泡饃

羊肉泡饃好吃極了,鮮美的羊肉湯在搭配西北的饃,是西北十大特色美食也是最受歡迎的一種美食。

5. biangbiang面

biangbiang面是陝西的特色美食,這個發音並沒有漢字可以表達,但是鮮辣的口感,一定會讓你終身難忘的。

6. 涼皮

涼皮是夏季最受歡迎的一種美食,既可以當零食,也可以當飯吃,而且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節。

7. 蘭州牛肉麵

蘭州牛肉麵是中國知名美食之一,要知道全國每個城市都有蘭州牛肉麵的小店,濃郁的老湯,勁道的麵條。

8. 米湯油饊子

米湯油饊子中必須要使用西北最正宗的黃米,通過油炸的方式製作成小段,你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放入扁豆湯中,別有一番風味。

9. 羊肉墊卷

羊肉墊卷是一道以羊肉作為原材料的美食,加入面卷,口感香辣,是西北地區特別好吃的一道美食,同時也是西北十大美食之一。

10. 搓魚面

搓魚面是張掖的特色美食,張掖不但景色優美,還有許多特色小吃,比如說這道搓魚面,搓魚面需要複雜的手法,形狀好像小魚因此而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