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地方,根據史書記載早在公元前124年,永州就是一座知名的城鎮,因此永州有許多特色美食,這和其它地方還是不一樣的,那么接下來就讓我們來一起詳細了解一下永州十大名菜都有哪些吧!

永州十大名菜

1.藍山油茶

2.道州扎肉

3.鴨腳包

4.瑤家臘肉

5.江華十八釀

6.荷葉米粉肉

7.零陵板鴨

8.永州釀豆腐

9.永州血鴨

10.東安雞

1. 藍山油茶

永州十大名菜

藍山油茶是永州十大名菜之一,藍山油茶是一個甜品,香辣脆的口感真的是讓人吃的大呼過癮。

2. 道州扎肉

永州十大名菜

道州扎肉絕對是肉食者的最愛,採用了燻肉的製作方式,口感放味道真的是一流,所以千萬不要錯過了。

3. 鴨腳包

永州十大名菜

鴨腳包是永州的特色小吃,是用鴨腸和鴨腳作為原材料,經過多重工藝製作而成的一道美食。

4. 瑤家臘肉

永州十大名菜

瑤家臘肉極具民族風味,是少數民族的一道特色菜,要知道瑤家臘肉這道美食還是國宴的一個菜品呢。

5. 江華十八釀

永州十大名菜

江華十八釀是一道非常豐富多樣的菜品,多樣的食材,多樣的口味,比較有名的有蓮藕釀,魔芋豆腐釀等等。

6. 荷葉米粉肉

永州十大名菜

荷葉米粉肉吃起來完全沒有油膩感,反而非常的清香,香氣撲鼻真的是讓人垂涎三尺。

7. 零陵板鴨

永州十大名菜

零陵板鴨是永州十大名菜之一,零陵板鴨這道美食可是歷史悠久了,在清朝時期就非常有名,香脆的口感真的是太好吃了。

8. 永州釀豆腐

永州十大名菜

永州釀豆腐外表看起來像丸子,但是可要比丸子好吃多了,要知道永州釀豆腐有幾百年的歷史了,口感絕對一流。

9. 永州血鴨

永州十大名菜

永州血鴨是永州的招牌菜之一,這道美食把鴨子做出了不一樣的口感,據說永州血鴨可以追溯到太平天國時期了。

10. 東安雞

永州十大名菜

東安雞在三國時期就有了,只不過那時候不叫這個名字,之後經過改良後,東安雞真的是色香味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