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是的川菜是八大菜系之一,麻辣鮮香,好吃的菜餚可謂是非常多,也有越來越多菜餚傳到各個區域,獲得了一致好評,你知道四川哪些菜比較美味又受歡迎呢?今天我們就一起看看四川十大經典名菜都有哪些吧。

四川十大經典名菜

1.魚香肉絲

2.宮保雞丁

3.水煮魚

4.水煮肉片

5.夫妻肺片

6.辣子雞丁

7.麻婆豆腐

8.回鍋肉

9.東坡肘子

10.東坡肉

1. 魚香肉絲

推薦指數:✰✰✰✰✰

魚香肉絲的主要食材是豬肉、黑木耳、胡蘿蔔絲、竹筍絲等各種調料製作而成,是一道特色名菜,香、酸,辣,甜,鮮集一身,十分美味。

2. 宮保雞丁

推薦指數:✰✰✰✰✰

宮保雞丁是選用雞肉為主料,再配上花生米、黃瓜、辣椒等輔料烹製而成。入口鮮辣、香辣味濃、肉質滑脆,是很多人喜歡的一道菜。

3. 水煮魚

推薦指數:✰✰✰✰✰

水煮魚通常由新鮮草魚、豆芽、辣椒等食材製作而成,再淋上一層熱油,還可以配上粉條豆泡等等,油而不膩、肉質滑嫩。

4. 水煮肉片

推薦指數:✰✰✰✰✰

水煮肉片和水煮魚是一樣的,只不過魚肉換上了豬裡脊肉。肉味香辣、軟嫩易嚼。特別的下飯,是比較受歡迎的家常美食之一。

5. 夫妻肺片

推薦指數:✰✰✰✰✰

夫妻肺片是四川成都的一道名菜,由郭朝華、張田政夫妻創製而成。主要食材有牛肉、牛雜、紅油辣椒、熟花生米等,配上一點香菜味道更佳。

6. 辣子雞丁

推薦指數:✰✰✰✰✰

辣子雞丁主要食材是雞脯肉、荸薺、泡椒、雞蛋、澱粉等,配上各種輔料大火烹製而成,鹹鮮醇香,略帶回甜,是很多朋友都喜歡的菜餚。

7. 麻婆豆腐

推薦指數:✰✰✰✰

麻婆豆腐是中國十大頂級名菜之一。主要食材是豆腐、肉末、新鮮豬肉、南豆腐等,加上辣椒、豆豉,豆瓣醬等各種配料,又麻又辣,豆腐嫩滑,十分鮮香。

8. 回鍋肉

推薦指數:✰✰✰✰✰

回鍋肉是四川代表菜餚之一,主要食材是豬後臀肉、青椒、蒜苗、豆瓣醬等,口味獨特,色澤紅亮,肥而不膩,營養豐富,有開胃,補腎養血的功效。

9. 東坡肘子

推薦指數:✰✰✰✰✰

東坡肘子是四川省眉山市特產,味美鮮香,豬肘爛軟,肉質細嫩、肉味醇香、有嚼頭,肥而不膩。是四川十大經典名菜之一。

10. 東坡肉

推薦指數:✰✰✰✰

東坡肉以豬肉為主要食材製作而成,配上大米飯,再澆上點燉肉的湯汁,色香味俱全,軟而不爛,肥而不膩。備受大眾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