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地大物博,西北地區有著完全不同的民族風俗,因此西北地區的飲食也完全不同,那么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西北十大名菜都有哪些吧。

西北十大名菜

1.燒三鮮

2.葫蘆雞

3.紫陽蒸盆子

4.水盆羊肉

5.奶湯鍋子魚

6.生煨魷魚絲

7.海參烀蹄子

8.帶把肘子

9.乾鍋香辣排骨蟹

10.糟肉

1. 燒三鮮

西北十大名菜

一道葷素搭配十分合理的西北菜餚,主要有肉丸,青菜等多種搭配組成,色香味俱全,是西北師大名菜之一。

2. 葫蘆雞

西北十大名菜

葫蘆雞工序比較複雜,要經過煮蒸炸等多道工序,金黃色的雞肉,外酥里嫩最重要的保留了雞肉原本的鮮美滋味,葫蘆雞風味和印度十大名菜之一馬薩拉咖喱雞截然不同,不過味道都很不錯。

3. 紫陽蒸盆子

西北十大名菜

紫陽蒸盆子在於火候和調料,紫陽蒸盆子的工序複雜,而且用時比較長,當然還有特別的調料,缺一不可。

4. 水盆羊肉

西北十大名菜

水盆羊肉是西北地區最受歡迎的一道菜,本身這道菜做法比較簡單,主要取決於食材本身的新鮮程度,只要掌握製作方法,你也可以吃到頂級美食。

5. 奶湯鍋子魚

西北十大名菜

西北銅火鍋菜系,據說這道菜從唐朝流傳至今,使用古法製作,完美體現了奶湯和魚的鮮美,嘗過一會一定會讓大飽口福。

6. 生煨魷魚絲

西北十大名菜

一道非常有名氣的西北美食,也是陝北地區的代表名菜之一,口味香鹹,適合大眾人群。

7. 海參烀蹄子

西北十大名菜

海參烀蹄子是一道非常滋補的名菜,可以和中國十大頂級名菜相提並論,尤其適合在秋冬季節食用,海參烀蹄子在於火候的掌握,鮮美的湯汁,還有豬蹄和海參滑嫩的口感,真的是非常美味,是你一定不能錯過的一道菜。

8. 帶把肘子

西北十大名菜

帶把肘子需要先把肘子蒸熟,要把肉質蒸到鬆軟,在加上鮮美的澆汁,色香味全部一流。

9. 乾鍋香辣排骨蟹

西北十大名菜

屬於香辣蟹的一種,但是更具有西北特色,加入了更多的配菜,尤其是排骨的肉香搭配起來,讓這道菜格外的開胃。

10. 糟肉

西北十大名菜

西北特色名菜,加入了醪糟醅,精心製作的糟肉,肉質鮮美,肥而不膩,最關鍵是香甜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