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作為開發中國家,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古印度一直被稱作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它的現有人口居世界第二,是一個非常有發展潛力的國家。印度也有許多的美食,TOP10排行榜整理了印度十大名菜,看看哪一道名菜可以勾起你的食慾。

印度十大名菜

1. 印度飛餅

2. 馬薩拉薄餅

3. 甜蒸餃

4. 菠菜奶豆腐

5. 馬薩拉咖喱雞

6. 薯仔煮椰菜花

7. 天多利烤雞

8. 印度炒麵

9. 孜然青豆米飯

10. 什錦咖喱鮮蔬

1.印度飛餅

印度飛餅是源自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一道名菜,它也是在中國最受歡迎的印度菜之一,印度飛餅的外殼酥脆,餅內軟糯的口感,帶給食客非常多的味蕾體驗。

2.馬薩拉薄餅

馬薩拉薄餅的口感和印度飛餅的口感差不多,不同的是馬薩拉薄餅裡面加入了印度的特色調料馬薩拉,據說每一道印度菜都會加入馬薩拉。

3.甜蒸餃

印度的蒸餃和中國的蒸餃是不一樣的,印度甜蒸餃是用麵粉做外皮,椰子糖或者棕櫚糖做內陷,先經過油炸至酥脆,可直接食用,也可蒸完食用。

4.菠菜奶豆腐

菠菜奶豆腐也是印度的一道名菜,它的做法比較簡單,先將菠菜焯水後,依次加入奶豆腐、番茄、椰子汁、各種香料熬制即可。

5.馬薩拉咖喱雞

馬薩拉咖喱雞是將最具印度特色的兩種調料馬薩拉和咖喱結合起來熬制,加入鮮嫩多汁的雞肉,十分入味,味道是中辣帶點酸味。

6.薯仔煮椰菜花

這是一道印度素菜,材料就是薯仔和椰菜花。這道菜的最大特色就是將薯仔、椰菜花、各種香料、洋蔥放置一起熬制。

7.天多利烤雞

作為印度十大名菜之一的天多利烤雞,也是一道偏甜的菜品。這道菜是先用乳酪將雞肉醃製,後塗上燒烤汁,最後放入土製的烤爐內烤熟即可。

8.印度炒麵

印度炒麵和中國炒麵的味道完全不一樣,印度炒麵是以番茄汁和辣椒醬作為主要調料,它的味道是酸酸甜甜的,有點類似於意大利麵的味道。

9.孜然青豆米飯

孜然青豆米飯是印度的一道特色主食,它的做法十分簡單,主要將焯水的青豆放入米飯中,輔之以孜然調料即可食用。

10.什錦咖喱鮮蔬

作為印度十大名菜之一的什錦咖喱鮮蔬,它經常在印度劇中出現,原材料十分豐富,主要是胡蘿蔔、土豆、西藍花、洋蔥等各種蔬菜,並加入靈魂咖喱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