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是美食非常有特色,很多非常有名非常好吃的菜餚,都來自陝西,那么接下來就讓我們來詳細了解一下陝西10大名菜都有哪些吧。

陝西10大名菜

1.葫蘆雞

2.紫陽蒸盆子

3.海參烀蹄子

4.溫拌腰絲

5.糟肉

6.金錢釀髮菜

7.口蘑桃仁汆雙脆

8.奶湯鍋子魚

9.煨魷魚絲

10.燒三鮮

1. 葫蘆雞

陝西10大名菜

西安十大美食之一,葫蘆雞是陝西非常有特色的一道菜,非常的將就,整隻雞放在一個葫蘆型的容器中,最關鍵經過煮蒸炸等多種工序,還加入了多種香料,非常的好吃。

2. 紫陽蒸盆子

陝西10大名菜

高湯大肉,紫陽蒸盆子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漢朝時期,是陝北地區一道赫赫有名的菜餚,來到陝西一定不能錯過。

3. 海參烀蹄子

陝西10大名菜

豬蹄和海參經過秘制調料,爆炒一下,色香味俱全,最重要的是口感順滑,好吃極了。

4. 溫拌腰絲

陝西10大名菜

溫拌腰絲是一道冷盤,屬於酸甜麻辣口,所以特別爽口。

5. 糟肉

陝西10大名菜

糟肉屬於西北特色美食,肉肥而不膩,而且營養豐富,口感極佳,吃過一回就會終身難忘。

6. 金錢釀髮菜

陝西10大名菜

主要食材是雞肉,但是積極考驗做工和火候,非常特別的口感,讓你感受到食物的搭配魅力。

7. 口蘑桃仁汆雙脆

陝西10大名菜

口蘑桃仁汆雙脆據說是武則天時期最喜歡的一道菜,裡面有豬肚有鴨胗還有多種食材,還加入桃仁,非常美味的一道陝西美食。

8. 奶湯鍋子魚

陝西10大名菜

奶湯鍋子魚需要小火慢燉,要把湯中的雞鴨骨頭全部熬成奶白色,在加入魚,高湯的鮮美和魚的鮮美融合在一起,一定會讓你大飽口福。

9. 煨魷魚絲

陝西10大名菜

煨魷魚絲對於魷魚的要求特別高,首選要新鮮,然後要經過一天的時間燉,然後切絲後爆炒,是陝西十大名菜之一,也是西北地區特別受歡迎的一道菜。

10.燒三鮮

陝西10大名菜

西北十大名菜之一,燒三鮮顧名思義採用了海參,魷魚和油發魚肚,可以想像這道菜的鮮美程度,最關鍵的是加入了小材料之後味道更加鮮美,同時營養價值也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