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剛剛全劇終,劇中的蘇家老宅、石天冬的餐廳等地點就被劇迷們爭相打卡,一時間蘇州這座城市成了微博熱搜城市。既然大家這么好奇蘇州,那么今天小編就來說說蘇州,給大家介紹一下,來蘇州必吃的十大美食有哪些?

1.大閘蟹

蘇州必吃十大美食

要說中國哪裡的淡水蟹最好,大家第一個想起的一定會是陽澄湖大閘蟹。沒錯,陽澄湖就在蘇州,真的是實名羨慕蘇州的市民,所以千里迢迢來到蘇州的朋友們一定要嘗嘗膏黃肉多的大閘蟹。

2.生煎包

蘇州必吃十大美食

生煎包又被叫做煎包,生煎饅頭,是蘇州人民的日常小吃。剛出鍋的生煎包散發著麥香和芝麻香,還冒著熱氣,裡面汁水豐盈,底部被煎的焦脆,滋味豐富。

3.松鼠桂魚

蘇州必吃十大美食

喜歡酸甜口的朋友們一定對這道美食不陌生,松鼠桂魚是松鶴樓的一道名菜,當時乾隆爺還吃過,大家來蘇州怎么能錯過呢?

4.太湖三白

蘇州必吃十大美食

太湖三白是“太湖船菜”的招牌美食,三白指的是白魚、白蝦和小銀魚,都產自中國的太湖,這道菜特別注重食材的新鮮度,出水即食最好,做法也多為清蒸或者白灼。

5.紅湯麵

蘇州必吃十大美食

蘇州人的一天大多數都是從一碗麵開始的,是蘇州最傳統的麵食之一,看似簡單的紅湯麵,湯頭鮮而不乾,麵條爽滑微彈。

6.餛飩

蘇州必吃十大美食

蘇州人愛吃餛飩的程度僅次於面了,蘇州的餛飩按大小可以分為大餛飩和小餛飩,按餡心可以分為全肉和菜肉。每個店家都有自己的招牌做法,但是不變的是那份蘇州風味。

7.桂花雞頭米

蘇州必吃十大美食

雞頭米就是芡實,是一種水生植物,也是一種中藥材,有健脾益氣的功效。桂花雞頭米是蘇州上到小朋友,下到老人都嘗過的一種甜品,一般到秋季才可以吃到,但在蘇州也有一些店家會販賣曬乾的雞頭米。

8.酒釀餅

蘇州必吃十大美食

清明前後正是品嘗酒釀餅的好時節,大家一定不要錯過。就如它的名字一樣,酒釀餅里是加入了酒釀的,會有一股米酒的香氣。這道美食大多是熱食,裡面的餡先也有葷素之分,可以作為伴手禮送給家裡的朋友們。

9.櫻桃肉

蘇州必吃十大美食

和酒釀餅不一樣,櫻桃肉里可沒有櫻桃,只是因為豬肉被處理的像櫻桃大小,澆上糖醋汁之後泛著櫻桃的色澤而得此名。這是一道老少鹹宜的蘇州傳統名菜。

10.松子糖

蘇州必吃十大美食

在蘇州,松子糖要數采芝齋的最為出名。一顆糖果里可以吃到五六個松子,帶著糖果和堅果的香氣,甜而不膩,風味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