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不僅風景美,到處都充滿了古典氣息,尤其是蘇州園林,更是蘇州的名片。而蘇州的美食則是蘇州的第二張名片了。蘇州的美食如同它的城市一樣,做工精緻小巧。今天小編就來說一說蘇州十大好吃餐廳。

1、 蘇州松鶴樓

蘇州十大好吃餐廳

可以稱得上蘇州十大好吃餐廳之首了。這家餐廳有點歷史了,是清朝乾隆時所建,距今已有兩百多年歷史。主要經營麵點和飯菜,被商務部認定為老字號餐飲。他家的拿手好菜是松鼠鱖魚,相傳皇帝都讚不絕口。

2、 陸稿薦

蘇州十大好吃餐廳

這家建於清康熙年間,距今已有三百餘年,在蘇州名聲顯著,也是老字號之一。主要以醬汁肉聞名於蘇州,他家的四塊招牌分別為,"五香醬肉","蜜汁醬鴨","酒燜汁肉","進呈糖蹄"

3、 蘇州同得興麵館

蘇州十大好吃餐廳

是一家有獨特風格的麵館,還多次上過《舌尖上的中國》。他家的楓鎮大肉麵為一絕,既有奧灶面的優點,又有蘇幫面的特色,採用五花肉經寬湯燜成,肉質酥爛,入口即化,麵條順滑勁道。

4、 蘇州外婆家

蘇州十大好吃餐廳

這家是一所連鎖餐飲,遍布全國。主要經營菜式為江浙菜系,在當地頗受歡迎。他家的招牌菜有外婆石鍋魚、外婆紅燒肉等等。

5、 老蘇州大客堂

蘇州十大好吃餐廳

這家的生意很火爆,不少人慕名前來品嘗美食。他家主要經營經典的蘇州菜,還兼營各種蘇式小吃,菜的味道比較地道。

6、 蘇州辛香匯

蘇州十大好吃餐廳

以前名為厚味香辣館,始於2003年,是一家具有川式特色的餐廳。性價比較高,人均消費不貴,而且他家的川味很正宗,深受食客喜愛。

7、 媚娘家

蘇州十大好吃餐廳

這店可以算是蘇州的網紅店,主要特色為龍蝦,尤其是他家的花雕醉龍蝦,造型美觀靚麗,花雕酒渾厚甜香,更是給這道菜添了無盡的滋味。

8、 怒火烤海魚(觀前街店)

蘇州十大好吃餐廳

這家的裝修風格偏暗,還伴有輕緩的音樂,可以放鬆心情。而且在這家吃很愜意,沒有過多的約束。他家的烤魚麻辣鮮香,特別值得一試。

9、 常熟王四酒家

蘇州十大好吃餐廳

老字號之一,裝修風格為蘇州園林式,在當地尚為首家。主要以傳統特色菜餚為主,同時還引入了其他地方菜系。他家的油雞風味獨特,桂花酒香甜醇厚。

10、 得月樓

蘇州十大好吃餐廳

這家就更早了,據查已有四百年歷史,創於明朝嘉靖年間。曾被清朝的乾隆皇帝譽為“天下第一食府”,菜式為典型的蘇式菜系,做法講究,精益求精,特別擅長船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