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新疆,我們除了會想到這是個美女雲集的民族,以及美麗的自然風光,還值得說說的就是新疆的美食,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一下新疆的十大名菜,快來看看這些以牛羊肉清真風格為主,還有香濃味重的西北菜特點的美食吧!

新疆十大名菜排行榜

1. 烤全羊

2. 大盤雞

3. 饢包肉

4. 抓飯

5. 胡辣羊蹄

6. 手抓羊肉

7. 椒麻雞

8. 架子肉

9. 過油肉

10. 熏馬肉

1. 烤全羊

烤全羊可是新疆人的高級宴席上必回出現的一道名菜,精選新嫩的羊羔上塗滿秘制的醬料,烤好之後直接上菜,食客隨意宰割,非常有當地的傳統風味,烏魯木齊十大名小吃之一。

2. 大盤雞

新疆大盤雞是新疆本民族的人和外地遊客都非常愛的一道美食,首先色彩就是十分吸引人,而且葷素搭配,雞肉和土豆、青椒以醬香味融合,口感爽滑,麻辣中帶有一絲微甜。

3. 饢包肉

饢包肉顧名思義就是以新疆的傳統主食饢加上他們清真風味的羊肉,粗獷的烹飪方式最大程度地保留了羊肉本來的味道,這道主食和副食結合的菜餚也很能代表新疆維吾爾族飲食。

4. 抓飯

抓飯也是新疆各族人民喜愛的食物,這道菜營養非常豐富,除了必有的牛羊肉,還必須有黃蘿蔔和洋蔥,這兩種配菜可謂是新疆手抓飯的靈魂,既是抓飯的特色風味來源,又有很強的滋補性。

5. 胡辣羊蹄

胡辣羊蹄是肉食愛好者和辣味愛好者的必吃美食,尤其是手拿胡辣羊蹄啃著再來點新疆啤酒,絕對是最享受的事情,而且這道菜尤其在新疆的穆斯林民族是街頭巷尾都有售賣的。

6. 手抓羊肉

手抓羊肉也是還原羊肉本來風味的一道佳肴,羊肉在燉煮的時候是沒有任何調料的,煮熟之後在蘸碟里蘸些鹽或就著洋蔥食用,一般還會配有煮羊肉的原湯。

7. 椒麻雞

椒麻雞經過了新疆人民狂放豪爽的改造,更加麻辣鮮香,師傅手撕好的雞肉加上多種藥材佐料烹飪而成,湯汁也是一絕,吃完雞肉後再拿來拌麵是新疆椒麻雞的必有吃法。

8. 架子肉

架子肉是以喀什達瓦昆為代表的新疆南部地區的特色美食,很多人慕名來吃達瓦昆架子肉,上等的羊肉瘦肉在特製的烤架上燻烤,再配上老闆祖傳的料汁,吃一口就難忘。

9. 過油肉

新疆過油肉也是一道歷史比較悠久的傳統新疆菜,羊肉過油是這道菜的精髓,而且必得是菜籽油,火候也十分講究,這樣做出來羊肉色澤形態和口感才是最佳,同樣也能用來拌麵。

10. 熏馬肉

熏馬肉是伊犁草原上哈薩克族人民的傳統美食,主要在過冬和過年的時候吃,做法類似漢族的臘肉,熏馬肉油而不膩,肥肉相間,而且營養十分豐富,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用來和其他食材爆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