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永州,我們都會想到柳宗元,他因為被貶到永州才寫下了被後人所津津樂道的《永州八記》,仕途上的失意促使了他在文學上的高超造詣。今天我們也來認識一下永州,說一說永州十大名菜。

永州十大名菜

1.東安雞

2.道州灰鵝

3.寧遠血鴨

4.道州麻圓泡

5.水晶巷醬板鴨

6.高岩湖三文魚

7.永州釀豆腐

8.荷葉米粉肉

9.江華十八釀

10.瑤家臘肉

1.東安雞

東安雞是永州的特色美食之一,中國十大名菜之一,這裡的雞有自己的特色,腳底青白,白皮淺白。安東雞在做出來之後,色香味俱全,口感極佳,肉汁鮮美,入口即化。

2.道州灰鵝

鵝肉對於有的人來說不能夠接受,因為它的肉質太柴,口感不好。但是這裡超出來的鵝肉,定會打破你的固有思維,喜歡吃肉的小夥伴們可以嘗一嘗。

3.寧遠血鴨

鴨血本來就是一道美味的食材,它可以放進火鍋里,也可以放在麻辣燙中,同時還是毛血旺的重要食材之一,永州的超鴨血味道更是一絕,鴨血軟嫩滑口、香辣充盈。

4.道州麻圓泡

麻園泡,是一種十分受歡迎的小吃,特別是對於小朋友來說其誘惑力是無限大的,它甜甜的、香噴噴的,並且還有點嚼勁,味道極好。

5.水晶巷醬板鴨

永州的水晶巷醬板鴨是永州的特色美食之一,到永州玩一定要去吃一次水晶巷醬板鴨,就如同去北京要出北京烤鴨,去武漢要吃一碗熱乾麵一樣。

6.高岩湖三文魚

說到三文魚,我們第一時間都會想到進口三文魚,但是我們國內也有很多優質的三文魚,高岩湖三文魚就是其中的一種,這裡水質好、環境好,魚能夠健康生長。

7.永州釀豆腐

永州的釀豆腐是一盤歷史悠久的名菜,它不同於我們以往的豆腐做法,給人一種豆腐新吃的感覺,主要的食材是豬肉和豆腐。

8.荷葉米粉肉

這道菜是將先把肉切成寸見方之塊狀,將稻米、八角炒香,磨粉拌合,加上精鹽、白酒、醬油、五香粉、白糖等調味品裹在其中,再用荷葉包紮,放入鍋中蒸煮,香味撲鼻,味道鮮美。

9.江華十八釀

江華十八釀是一種特色小吃,它是有十八道菜組成,包括辣椒釀、苦瓜釀、螺絲釀、米豆腐釀、香菇釀、蒜頭釀、魔芋豆腐釀、竹筍釀、茄子釀、絲瓜釀等,能滿足許多人的口味。

10.瑤家臘肉

瑤家臘肉,吃起來口感十分好,對於一些不喜歡吃肉的人來說,也可以嘗試一下。它入口生香、肉香骨脆,肥而不膩,口感極佳,屬於上乘的佳肴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