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陝西美食文化博大精深,歷史源遠流長每道菜餚風味獨特,是當地廚師精心烹飪而成。不僅小吃做的非常好,菜餚那各自好吃的不得了。去西安旅遊的朋友不僅要看兵馬俑更要去當地的美食街好好品嘗一下這裡的美味菜餚。今天排行榜為大家列出了陝西十大名菜,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陝西十大名菜:溫拌腰絲、水晶蓮菜餅、煨魷魚絲、三皮絲、釀金錢髮菜、奶湯鍋子魚、口蘑桃仁汆雙脆、枸杞燉銀耳、雞米海參、葫蘆雞

十、葫蘆雞

陝西十大名菜:陝西特色菜有哪些

葫蘆雞是陝西非常有名的特色名菜,起源於唐宗時期禮部尚書韋陟的家廚,主要是用一隻新鮮母雞經過加工而成,因外貌成型之後像葫蘆所以取名葫蘆雞。這個菜成色好看,肉質鮮嫩,獲得很多外地遊客的讚揚,如果你去西安的時候可以品嘗一下。

九、雞米海參

陝西十大名菜:陝西特色菜有哪些

這道菜是陝西廚師精心烹飪而成,主要是採用新鮮的刺參和雞肉為主料,通過蒸、燒兩道工序而成。出盤味道鮮美,雞汁味濃與海參搭配在一起簡直就是美味。是陝西十大名菜中的一種,喜歡的朋友可以去嘗一下。

八、枸杞燉銀耳

陝西十大名菜:陝西特色菜有哪些

這道菜來源於唐初後來經漢代的張良改良之後創製,主要食材是銀耳和枸杞,先是將銀耳燉熟然後放入枸杞調味而成。是宴席上的一道美味菜餚,適合老人和小孩滋補身體。這道菜還有個特別的寓意:男人不僅要操守清白,更要有血氣方鋼。

七、口蘑桃仁汆雙脆

陝西十大名菜:陝西特色菜有哪些

這道菜源於唐武則天時,是當時的御廚烹飪而成的一道名菜流傳至今,後來由西安飯店的廚師改良而成。主要是用豬肚雞還有鴨胗為主食材,加入桃仁和其它配料所做出了的美食,味道鮮美、肚仁脆嫩,十分好吃。

六、奶湯鍋子魚

陝西十大名菜:陝西特色菜有哪些

這道菜是由唐代的一道名菜乳釀魚演變而來的,主要是用雞鴨骨頭熬製成乳白色的奶湯,然後在採用新鮮的魚將湯汁倒入魚肚即可。菜品上桌時要點燃下面的酒精爐子,加熱。這道菜魚肉鮮嫩、湯汁味濃。適合冬天的時候食用,可以滋補身體。

五、釀金錢髮菜

陝西十大名菜:陝西特色菜有哪些

釀金錢髮菜是陝西的一道名菜源於唐代商人王元寶特別愛吃髮菜,後來他成為當地的財主,整個城裡的人都在說他是因為吃了這個菜所以才發財的。所以從那以後每次宴席都會有這道菜,一直流傳至今。主要是雞肉和一些調料配製而成,將雞肉切成圓圓的塊狀寓意著金錢。味道鮮嫩、非常美味。

四、三皮絲

陝西十大名菜:陝西特色菜有哪些

這道菜起源於唐代中期由長安御廚烹飪而成,主要是將豬肉皮、烏雞皮、海蟄皮切成絲作為下酒菜食用是陝西十大名菜之一。後來由西安飯店經過改良之後成型為三皮絲,這道菜味道爽脆,適合喝酒的時候吃點。

三、煨魷魚絲

陝西十大名菜:陝西特色菜有哪些

此菜起源於民國初期陝西明德亭飯館廚師精心烹飪而成,據說這道菜製作起來比較麻煩,先是將由於用小火燉一天一夜,然後切成絲,最後放入調料做出的美味菜餚,這道菜銷量很高,需要提前預定才吃得到,因為廚師要提前準食材,在陝西三原縣那邊吃過這道菜的人都給了很高的評價,說簡直就是美味,不信可以去嘗嘗。

二、水晶蓮菜餅

陝西十大名菜:陝西特色菜有哪些

這道菜沒有什麼歷史就是用蓮菜作為主料然後將麵粉揉成團,麵團裡面加入核桃仁和油粒做成餡,然後再放入鍋中煎炸而成,吃的時候表皮色澤金黃、食入酥脆湯汁美味可口。這道菜可以作為主食的時候食用。

一、溫拌腰絲

陝西十大名菜:陝西特色菜有哪些

這道菜是西安飯莊的廚師在唐代玉食批的這本書籍裡面得到啟發而自創的一道菜餚,主要食材是腰花,涼拌而成的一道冷盤。味道清爽、腰絲脆嫩,受到很多客戶的喜歡,而且這個口味的菜餚在陝西那邊是比較受歡迎的,下次去的時候一定要品嘗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