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徽菜是一款以皖南風味為惠州地方菜餚為代表的全國著名的八大菜系之一,風味以鹹鮮為主,是一種突出本味、講究火功,注重食補的地方菜系,那徽菜十大代表菜有哪些呢,本文為大家整理了徽菜十大代表名菜,一起了解下吧。

徽菜十大名菜排行榜

1.臭鱖魚

臭鱖魚是一款極具代表性的徽州傳統名菜,中國十大怪味美食之一,是具有聞起來臭、吃起來香、肉質鮮嫩、醇滑爽口、保留魚類本味原汁的徽州菜的代表之一,而成品菜要保證鱖魚的形態完成、呈鮮紅色同時還要散發出純正且特殊的醃鮮香味。

2.符離集燒雞

這是一道安徽省的特色傳統名菜,是於德州扒雞、道口燒雞、錦州熏雞並稱的中國四大名雞之一,菜品具有香氣撲鼻、肥而不膩、肉爛脫骨、色佳味美的特點,2005年申報成為國家地理標誌產品,2008年成為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3.清燉馬蹄鱉

這道菜的別稱為火腿燉甲魚或沙地馬蹄鱉,是徽州地區的一道傳統名菜,是利用馬蹄鱉為主要原料,以火腿和火腿骨為配料並採用清燉的烹飪方式製成的一道屬於徽菜系的傳統特色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