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是我國遼寧省的地級市,南臨黃海,西界鞍山,地理位置還是很優越的,在這座城市值得遊玩的去處還是很多的,也有很多的地道美食和名菜,你知道在丹東,有哪些不錯的菜品呢?一起來看看丹東七大名菜是哪些吧。

丹東七大名菜

1. 丹東叉子

這道美食主要是以黃蜆子肉和韭菜為主料,在加上各種輔料及調料煸炒而成,是丹東特色美食之一,在丹東很多餐廳飯店常見,味道非常的鮮美,老少皆宜。

2. 金蟬戲牡丹

金蟬戲牡丹這道菜聽起來就很美,它主要是以黃海對蝦和某種貝類為主要食材,再加上香菇、青紅椒絲等,以鮑汁為主調味品烹製而成,營養價值豐富。

3. 煎燜子

煎燜子主要的食材是紅薯澱粉,這道特色小吃已有百年歷史,在大連、煙臺等地也非常受歡迎,配上喜歡的調料,食用起來外酥里嫩,味道非常鮮美。

4. 花開富貴葉子魚

花開富貴葉子魚也是丹東等地很有特色的一道菜,選用鴨綠江上游的草魚作為主料,另外可以加西紅柿、胡蘿蔔等,成品色澤明亮,口感滑嫩鮮美。

5. 橙香牡蠣麵條魚

橙香牡蠣麵條魚顧名思義,主要的食材肯定是有麵條、魚、牡蠣、橙汁等,它的做法還是很簡單的,口感外酥里嫩,魚肉的營養豐富,配上橙汁的香氣也很別致。

6. 百樂熏雞

百樂熏雞這道美食的做法很考究,味美鮮香,受到當地很多人的喜愛,以雞為主要材料,以熏為主要的烹飪方式,而且營養價值也很豐富,口感十分好。

7. 凱萊銀絲羹

這道美食以海參、蝦仁、鮑魚、豆腐為主料,在加上冬筍等輔料,切成絲慢慢煲出來的,其口感很香,湯汁鮮美、營養價值也豐富,非常受當地人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