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作為世界著名的美食國家之一,美食種類數不勝數,中國菜還是世界三大菜系之一,那么中國菜中最出名的菜有哪些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中國最出名的十大名菜,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最出名的十大名菜

1、北京烤鴨

北京烤鴨是源自北京的著名菜式,也是中國八大名鴨之一,其歷史十分悠久,約起源於南北朝時期,烤鴨是以優質的肉食鴨北京鴨為原料使用果木炭火烤制而成的,外觀色澤紅潤,吃起來肥而不膩,在世界上有著很高的聲譽,被譽為“天下美味”。

2、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是四川省的傳統名菜,也是川菜十大名菜之一,這道菜是以豆腐為主要原料製作的,不僅做法簡單,而且成菜麻辣鮮香,將川菜的特點展現的淋漓盡致,在國際上也有著很高的知名度。

3、西湖醋魚

西湖醋魚是浙江杭州的一道傳統名菜,是以草魚為主要食材,輔以各種調料使用清蒸的方法製作而成的,成菜色澤紅亮,魚肉肉質鮮嫩,味道酸甜可口,深受人們喜愛。

4、飛龍湯

飛龍湯也叫榛雞,是黑龍江省一道享譽中外的傳統名菜,這道菜是以當地特產的榛雞為主要原料,將其脫毛並去掉內臟後使用高湯煮熟即可,湯中不加入任何調料,保持其原汁原味,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十分豐富。

5、無為熏鴨

無為熏鴨是安徽省的一道傳統名菜,源自安徽省蕪湖市,這道菜是以當地特產的巢湖麻鴨為原料輔以多種中藥和調料經過先熏後滷製作而成的,味道十分鮮香可口。

6、東坡肉

東坡肉是浙菜中有名的菜品,也屬於川菜系,這道菜是以豬肉為主要食材製作的,豬肉要選用半肥半瘦的,並切成約二寸許的方正形,成菜不僅色澤紅亮,而且味道也十分鹹香酥爛。

7、腊味合蒸

腊味合蒸是湖南省的一道傳統名菜,是以臘豬肉、臘魚、臘雞為主要原料下鍋清蒸製成的,不僅做法簡單,而且臘香濃郁,味道鹹鮮可口,柔韌不膩,早在清朝時就已經非常有名。

8、辣子雞

辣子雞是一道非常經典的家常菜,是以雞肉為主要原料,輔以辣椒、花椒、胡椒、味素等多種調料製作而成的,不同的地方做法也有所不同,深受全國各地人們的喜愛。

9、東安子雞

東安子雞是湘菜中的一道傳統名菜,是以東安新母雞為主要原料烹飪製作而成的,成菜色澤鮮艷漂亮,味道酸辣鮮香,還流傳到美洲、歐洲等世界很多地區。

10、清蒸武昌魚

清蒸武昌魚是湖北省的一道傳統名菜,這道菜是以當地特產的鮮活武昌魚為主料,搭配冬菇、冬筍等輔料,使用雞清湯調味清蒸製成的,成菜不僅造型美觀,而且味道十分鮮美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