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菜餚種類非常多,像我們平時吃的菜大多都是比較便宜的,但世界上也存在著很多非常昂貴的菜餚,對很多人來說簡直就是“天價”,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世界十大最昂貴的名菜,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世界十大最昂貴的名菜

1、鑽石草莓拼盤

這道菜雖然看上去比較簡單,只是在一盤草莓上放上一些奶油和薄荷葉,但真正的主角卻是一枚鑲嵌著一顆4.7克拉的粉紅色鑽石的鑽戒,這道菜的售價為140萬美元,吃的時候還會有侍者獻上一瓶價值24850美元的紅酒。

2、魚子醬朱古力布丁

這款魚子醬朱古力布丁是用世界上最優質的朱古力製作的,再搭配一層的香檳果凍,澆上食用金箔,最後再配上世界上最頂級的魚子醬,售價為35000美元。

3、金鳳凰紙杯蛋糕

這款金鳳凰紙杯蛋糕是杜拜的一個高級咖啡館為甜食愛好者推出的,這款蛋糕是使用來自義大利的朱古力、23克可食用金箔、一些有機草莓還有大量可食用金粉製成的,擺放在一個24克拉的黃金托盤上,售價為1.8萬美元。

4、堡壘高蹺漁夫甜點

這款堡壘高蹺漁夫甜點是來自斯里蘭卡的國寶級甜點,是使用最好的愛爾蘭奶油和一些季節性水果製作的,然後用朱古力裝飾成斯里蘭卡本地漁民傳統習俗中的高蹺漁夫形象,裡面還加入了世界上最貴的香檳,還會添加一個昂貴的藍寶石,售價為1.45萬美元。

5、海鮮寶藏咖喱

這道菜來自於英國的一個孟買飯店,是用很多世界頂級食材製作的,包括德文郡蟹、白鯨魚子醬、白松露、蘇格蘭龍蝦以及一些頂級鮑魚和食用金箔,價格為3200美元。

6、白松露黃金比薩

這款白松露黃金比薩號稱是世界上最貴的披薩,這款披薩的配料中使用了昂貴的白松露、水牛芝士,然後再撒上24 k食用金箔,售價為2420美元。

7、金箔新地

這款來自義大利的金箔新地使用的是來自南太平洋塔希提島的香草冰淇淋、來自馬達加斯加的香草豆以及來自委內瑞拉的昂貴的蘇奧朱古力製作的,最後再用食用金箔覆蓋著,被裝在一個含有18克拉黃金的水晶高腳杯中,售價為1600美元。

8、龍蝦煎蛋餅

這款龍蝦煎蛋餅的雞蛋使用的是普通的雞蛋,但卻使用了最好的龍蝦和最好的奶油,而且上面還加入了足足10盎司的獨家鱘魚子醬,售價為1000美元。

9、白松露麵包圈

這款白松露麵包圈添加了世界上第二昂貴的食材義大利白松露,還添加了昂貴的雷司令葡萄果凍,最後在頂部鑲上一些食用金葉子,售價為800美元。

10、佛跳牆

佛跳牆是閩菜十大經典名菜之一,而這款世界上最貴的佛跳牆來自英國倫敦的一個中餐館,這道佛跳牆中加入了魚翅、鮑魚、海參、干貝、高麗參和日本花菇等多種昂貴的食材,售價為19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