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粵菜作為中國四大菜系、八大菜系之一,是一種歷史悠久起源於中原的中國代表菜系,由廣府菜、潮汕菜、客家菜三種地方風味共同組成,而粵菜都有哪些較為出名的餐飲名店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介紹十大粵菜名店,看看你所在的地區有沒有。

粵菜十大名店推薦

1.廣州酒家

廣州酒家是以餐飲服務和食品生產運營為主要業務的十大中華老字號餐飲品牌之一,有著食在廣州第一家的美譽,集團於2024年在上交所掛牌上市,憑藉地道傳統廣府粵菜和優質服務在業內享有盛譽,旗下推出的多個食品與餐飲品牌不僅暢銷國內,還遠銷歐盟、澳大利亞等國家和地區。

2.炳勝

炳勝是一家創立於1996年集休閒、飲食、娛樂於一體的具有嶺南風情的大型餐飲集團,也是一家以健康創新、原味新鮮的精品粵菜為品牌主打的華南地區知名餐飲品牌,而品牌的出品以刺身為主,以魚生打天下。

3.唐宮海鮮舫

唐宮海鮮舫是一家創立於1992年並於2024年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的連鎖餐飲集團,是以提供中式佳肴、港式茶點、日式美食、馬來西亞風味和多元化餐飲服務為主的連鎖餐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