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粵菜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是一道傳承了食不厭精,膾不厭細的中原飲食風格的中國四大菜系之一,由廣府菜、潮州菜和東江菜三大品類共同組成,那其中有哪些較為出名的菜品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粵菜十大經典菜品,一起了解下吧。

盤點粵菜十大硬菜

1.豆醬雞

豆醬雞是一道在嶺南及港澳地區廣為流傳的潮汕地區別具特色的傳統名餚,製作菜品的醬料是以豆瓣醬、芝麻醬和糖調和而成,醬料味醇而辛香,利用此醬料製成的菜品具有皮色金黃、肉質嫩滑、鮮香濃烈的口味特點。

2.片皮鴨

片皮鴨是一道經掛爐烤制的特色傳統名菜,是由獨家佐料塗於生鴨子身上而成,而這款菜最是注重火候,火欠則生、火重則黑,而成菜的鴨子色澤呈棗紅色,外觀鮮艷油亮,吃起來皮脆肉嫩。

3.西汁乳鴿

西汁乳鴿是一道以淨乳鴿為主要食材製成的一道生活中的美食,而西汁是粵菜中常用的調味料之一,具有味辛、香厚、酸甜的特點,接近西餐中常有的風味特色,是一道酸甜口的粵系名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