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國,吃是非常講究的,不少的食物在國內都非常受歡迎,有的美食永遠都不會被遺忘,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吃的美食也在提高檔次。那么你知道中國最受歡迎的食物有哪些?中國人最喜歡吃的食物排行榜前十名是哪些?今天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中國人最愛吃的十大食物是什麼吧。

中國人最愛吃的十大食物

1. 烤串

烤串的種類非常的豐富,在夜市上非常常見,除了老年人相信沒有人可以拒絕烤串的誘惑了,味道非常的鮮美,雞肉串、羊肉串、烤翅、羊腰子、麵筋等都是非常值得品嘗的,烤蔬菜的味道也不錯。

2. 小龍蝦

小龍蝦也很多地區都喜歡的美食,做法多種多樣,口味也可以做出多種多樣的,非常受歡迎,味道非常的鮮美,本來是一個外侵物種,現在已經吃到要人工養殖了。

3. 大閘蟹

大閘蟹也非常受歡迎,在很多的餐廳都是熱銷的菜品,味道鮮美,吃法多樣,關於我國吃螃蟹的歷史也非常的悠久,很多人也把大閘蟹比作是極品,不加任何調料都非常的鮮美。

4. 火鍋

火鍋是全國各地都非常受歡迎的美食,在我國也有很多的火鍋品牌,比如海底撈、小龍坎、譚鴨血等,知名度都非常高,火鍋裡面也可以加上各種食材,味道非常香。

5. 餃子

餃子是我國的傳統美食,更是春節十大傳統食物之一,受到了非常多人的喜愛,可以包各種不同的餡料,味道非常的鮮美,可以煎炸煮蒸等多種烹飪方式。

6. 烤鴨

烤鴨也是國內最受歡迎的食物之一,其肉質非常的細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膩。色澤鮮亮,肉質很軟,營養價值豐富,在中國南北朝時期就開始食用了。

7. 肉夾饃

肉夾饃是中國最誘人的十大早餐之一,是陝西非常有名的小吃,外酥里嫩的餅中夾著切碎的肉沫,混合著湯汁,非常的鮮美,在國內非常的受歡迎。

8. 蘭州拉麵

蘭州拉麵是世界最好吃的十大麵條之一,在嘉慶年間就非常受歡迎,味道非常獨特,麵條也非常的勁道,湯汁也非常的鮮美,在全國各地都有售賣點,備受食客的讚譽。

9. 羊肉湯

羊肉湯也是備受食客讚譽的美食,湯汁鮮美,羊肉肥而不膩,在冬天喝上熱氣騰騰的羊肉湯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再配上蘸碟,也是難得的美味,是一種在全國各地均有的地方小吃。

10. 泡麵

和前面的美食相比較,泡麵顯得格格不入,但是無法否定的是,它的確備受大眾喜愛,口味也有很多可以選擇,還可以加上自己喜歡的食材,做起來也非常的方便,就是沒有什麼營養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