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現在市面上的蛋糕的花樣豐富多彩,有著百變的造型,不管是奶油蛋糕、慕思蛋糕還是翻糖蛋糕,品嘗起來都會得到一定的驚喜,而世界最出名的蛋糕有哪些,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世界最好吃的10大蛋糕品種,看看你最喜歡哪一種吧。

世界十大名品蛋糕

1.戚風蛋糕

戚風蛋糕是誕生於1927年加利福尼亞的甜點,現今很多蛋糕店中的蛋糕底胚都是以這種蛋糕為主,它們不僅散發著濃郁的黃油香味,吃起來也很綿軟,製作和材料也並不複雜,但是想要一款好吃的戚風蛋糕,卻需要將雞蛋清打發的恰到好處,要不然蛋糕會缺少足夠的支撐力。

2.歌劇院蛋糕

歌劇院蛋糕是誕生在法國巴黎的一款聞名世界的著名甜點,製作的用料並不複雜,主要由杏仁粉、糖分、低筋麵粉、雞蛋、奶油等,但是組合卻相對較為麻煩,需要將朱古力甘納徐、海綿蛋糕、咖啡奶油餡料相互組合,較為傳統正宗的蛋糕共有六層。

3.提拉米蘇蛋糕

提拉米蘇蛋糕是誕生在義大利的蛋糕品種,其中的餡料是以馬斯卡彭乳酪、蛋黃、乾酪、咖啡酒和糖為主要原料混合製成,中間的餅乾夾層是以手指餅乾為主,這種餅乾還需要提前利用咖啡或者朗姆酒進行浸泡,品嘗起來有著豐富的口感,且入口即化。

4.黑森林蛋糕

黑森林蛋糕是誕生在德國黑森林地區而得名的著名甜點,它以朱古力味海綿蛋糕為主體,外表和蛋糕中覆以打發的奶油,蛋糕層中還會加入酒漬櫻桃,蛋糕外表還會放上朱古力刨下來的碎片,品嘗起來有著櫻桃酒的醇香、奶油的甜和櫻桃的酸。

5.慕斯蛋糕

慕斯蛋糕是這些蛋糕裡面做法較為不同的一種美食,現在的商店中所賣的慕斯不乏以慕斯粉為主材料製作的,比較自然純正的慕斯實際是一種奶凍式甜點,主要是利用動物膠、馬斯卡彭乳酪、奶油等多種原材料經過冷凍後製成,品嘗起來入口即化。

6.乳酪蛋糕

乳酪蛋糕是以奶油乳酪、熔化奶油和消化餅乾等為原材料,經過水浴烘烤的方法法製成的一種甜點,除了常見的輕乳酪蛋糕外,根據使用材料和技藝的不同,還分美式乳酪、優酪乳乳酪等多款蛋糕,除此之外,還可在蛋糕烘烤時加入蜜豆、藍莓等材料,做法和口味風味有著很多種不同變法。

7.長崎蜂蜜蛋糕

最早的蜂蜜蛋糕實際誕生在荷蘭古國,目前在國內頗為流行的蜂蜜蛋糕是產自日本的著名西點,而日本是因在17世紀由葡萄牙傳教士遠渡重洋帶來經過演變誕生的,現在這個有著細滑口感和香甜口味的蛋糕,不僅受到天皇的讚賞,還受到人們的喜愛與認可。

8.沙河蛋糕

沙河蛋糕是誕生在1832年奧地利的著名甜點,由克萊門斯·文策爾·馮·梅特涅王子的一位家廚創製而成,其中不僅填滿了深受皇家喜愛的朱古力餡料及果醬,蛋糕的外表還覆蓋了一層朱古力奶油,目前已經成為奧地利的國寶級甜品。

9.果仁糖蛋糕

果仁糖蛋糕是創製於十六世紀阿拉伯,流星雨西班牙的蛋糕品種,這款蛋糕主要是由麵粉、糖和果仁碎為主要原材料,其中包含有滿滿的帕提歐風情,品嘗起來有著豐富的口感,還有甜蜜的風味,是西班牙最為著名的甜點。

10.糖漿松糕布丁

都說英國沒有好吃的美食,而英國卻有著一款傳統的甜點,那就是糖漿松糕布丁,這與我們平時食用的Q彈爽口的甜品不同,這款甜品是利用清蒸的方式進行製作,鬆軟多孔的甜品外表還會澆上一層糖漿,是在英國餐桌上常見的一款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