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是我們常吃的一種豆製品,不僅味道非常可口,而且還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所以深受人們喜愛,那么哪裡的豆腐最有名呢?今天小編為大家整理了中國最有名的豆腐排行,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最有名的豆腐排行

1、石牌豆腐

要問中國哪裡的豆腐最好吃最出名,石牌豆腐一定是其中之一,石牌豆腐產自湖北省鍾祥市石牌鎮,石牌鎮作為中國有名的豆腐之鄉,製作豆腐已有2000多年歷史了,所產的石牌豆腐色澤潔白,口感細嫩,而且營養也十分豐富。

2、淮南豆腐

淮南豆腐產自安徽省淮南市,也是中國最有名的豆腐之一,淮南豆腐是以優質大豆為原料使用獨特的傳統工藝製作的,不僅口感細膩,而且營養豐富,其中最有名的八公山豆腐還是安徽淮南十大名吃之一。

3、劍門關豆腐

劍門關豆腐是四川省廣元市劍閣縣的特產,其製作歷史十分悠久,約起源於三國時期,距今已有千年歷史,劍門關豆腐色白如雪,質地細嫩,口感細膩,蛋白質含量極高,是豆腐中的極品。

4、石屏豆腐

石屏豆腐是雲南省紅河州石屏縣的特產,石屏豆腐的製作方法獨特,是以天然地下水作為凝固劑製作而成的,製成的豆腐比普通的豆腐更加鮮嫩爽滑,深受人們喜愛。

5、榆林豆腐

榆林豆腐產自陝西省榆林市,是以當地特產的優質黑豆為原料,經過多道複雜的工序製作而成的,其最特別的地方是不用滷水和石膏,而是用酸漿來“點”豆腐,這樣做出的豆腐色白滑嫩,味道清香爽口。

6、洛南豆腐

洛南豆腐是陝西省商洛市洛南縣的特產,當地優越的自然條件非常適合豆製品的種植和加工,加工的洛南豆腐是使用當地農村古老的手藝製作的,口感十分柔軟爽滑。

7、洧川豆腐

洧川豆腐產自河南省開封市尉氏縣洧川鎮,距今已有2000多年歷史了,其製作技藝還被列為河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洧川豆腐非常與眾不同,其質地堅硬,放在鍋中主燉也不會輕易變形,口感十分筋道。

8、沙河豆腐

沙河豆腐是四川省宜賓市高縣的特產,當代產的豆腐是以優質黃豆為原料,採用上龍山山泉水製作的,色澤純淨,口感細嫩,可以做成多種美味的菜餚。

9、白水豆腐

白水豆腐是陝西省白水縣的特產,憑藉良好的口感而聞名,白水縣製作白水豆腐已有400多年歷史,所產的白水豆腐豆香濃郁,口感細嫩,營養豐富,製成豆腐乾食用也非常美味。

10、攸縣豆腐

攸縣豆腐產自湖南省株洲市攸縣,攸縣製作豆腐的歷史也十分悠久,在明清時期攸縣豆腐就已經十分有名,攸縣豆腐品質優良,口感細膩,用攸縣豆腐製成的攸縣香乾也非常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