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作為世界上著名的美食國家,擁有的美食種類非常多,但能夠成為世界公認美食的很少,那么世界上公認的美食有哪些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世界公認的四大美食,一起來看看吧!

世界公認的四大美食

1、義大利那不勒斯披薩

說到披薩,大家都會想到義大利的披薩,披薩發源於義大利,目前在全球各地都非常受歡迎,而義大利那不勒斯披薩作為義大利的國民披薩,是意式披薩的代名詞,那不勒斯披薩源自義大利南部地區,是以那不勒斯麵團、聖馬爾札諾蕃茄醬以及新鮮水牛馬蘇里拉乳酪等主要原料製作而成的,不僅選料講究,做法精細,獨特的味道也令人念念不忘,其製作技藝還被評選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

2、日本壽司

日本壽司是日本料理中享譽世界的美食,是世界公認的四大美食之一,日本壽司主要可分為江戶派和關西派兩大流派,種類非常多樣,可以分為箱壽司、卷壽司、手卷、軍艦卷等等,主要是用米飯、壽司海苔、肉鬆、黃瓜、火腿腸以及各種調料製作的,其餡料的也十分豐富,有海魚、蟹肉、煎蛋和時蔬等,不僅低油低鹽,而且營養均衡,深受男女老少的喜愛。

3、泰國冬陰功湯

冬陰功湯時泰國的名湯,也是世界十大名湯世界十大頂級名菜之一,其中“冬陰”是酸辣的意思,“功”的蝦的意思,所以翻譯過來也就是酸辣蝦湯,是用鮮蝦、雞肉、香茅、檸檬葉等主要食材製成的,味道酸辣可口,在泰國的大小餐館都可以品嘗到這道湯,在馬來西亞、加坡等其他東南亞國家也非常受歡迎。

4、北京烤鴨

北京烤鴨是北京著名的菜式,也是中國最出名的十大名菜之一,其歷史十分悠久,約起源於南北朝時期。烤鴨是以優質的肉食鴨北京鴨為原料,使用果木炭火烤制而成的,不僅外形美觀,色澤紅潤,而且吃起來外酥里嫩,肥而不膩,在世界上有著很高的聲譽,被譽為“天下美味”。如今的北京烤鴨主要分為掛爐烤鴨和燜爐烤鴨兩大流派,口味也有作了一些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