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廣西菜是主要分為桂北、桂西、桂東南和濱海四大風味的菜系,以原汁原味、喜酸味為飲食特徵,其中桂林的菜品屬於桂北風味,而桂林最好吃的美食是什麼,桂林有哪些美食,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廣西桂林十大名菜,看看你吃過哪幾種吧。

桂林十大特色美食推薦

1.桂林米粉

桂林米粉是屬於桂菜系,以早秈米為原料製成的米粉和滷水已通知稱的傳統小吃,在一碗米粉上還會鋪上鍋燒和豬肉片,根據個人口味還可加入酸豆角、酸筍、脆皮、茶勺、花生米等配料,這道菜品的製作工藝還被列入國家非遺名錄中。

2.陽朔啤酒魚

啤酒魚是一道利用鮮活的鯉魚和啤酒為原材料經過紅燜製成的地方特色菜品,曾在奇山杯上以外酥里嫩的、鮮辣可口的特點而獲得金獎,並憑著獨特的香酥鮮嫩口味而被列入廣西十大經典名菜的行列中。

3.荔浦芋扣肉

荔浦芋扣肉是以荔浦芋頭和五花豬肉為原材料,經過煮、炸、蒸等多重工序製成的地方特色菜品,成品外表紅潤油亮、色澤金黃,入口酥香味美、油而不膩,是深受男女老少喜愛的特色名菜。

4.恭城油茶

恭城油茶又被稱為打油茶,是當地早餐必備的品種,這個以老葉紅茶為主要原料,配上生長、大蒜頭和花生、食鹽和水為原材料的視頻,品嘗起來醇厚少澀,是享譽廣西各地的油茶之冠。

5.尼姑素麵

尼姑素麵是有著上百年創製歷史,源自於月牙山一位尼姑的風味小吃,這道品嘗起來十分鮮美的菜品,麵湯是利用香菇腳、冬筍、草菇和黃豆芽經過熬煮至誠,品嘗起來清淡可口、潤滑鮮美。

6.桂林田螺

桂林田螺是一道以個大體肥、味道鮮美的田螺為原材料,加入酸辣椒、蔥姜蒜、三花酒等各種配料經過炒煮製成的特色風味小吃,成品極為入味,且品嘗起來酸辣鮮美,十分開胃。

7.桂林十八釀

桂林十八釀又被稱為平樂十八釀,是以肉、蛋、豆腐為餡料,以螺螄、豆菜、豆腐、茄子為釀殼制經過蒸、煎、煮、釀等手法烹飪而成的桂林特色美食之一,品種共可分為十八中,品嘗起來獨特鮮美。

8.桂林荷葉鴨

桂林荷葉鴨是利用新鮮的荷葉和鴨子為原材料,將鴨子先過油炸制後在鴨腹中加入熟冬筍丁、辣肉丁、瘦肉丁、蝦米等材料,最終包上新鮮的荷葉後製成的地方傳統滋補名菜,外表保持完整,內里酥爛,是品嘗起來清香可口、營養美味的菜品。

9.全州醋血鴨

全州醋血鴨是以子鴨為主要原料,並加入酸醋、生薑絲、蒜頭、鴨血、苦瓜等配料經過文火燜煮製成的桂林地方特色美食,菜品種雖然加入了鴨血卻沒有半點血腥味,反而散發著撲鼻的醋香,品嘗起來酸辣可口,鮮香開胃。

10.爆炒灕江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