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贛菜是有著極為濃重湘土風味,以口味濃厚、鹹辣味鮮為口味特點的家鄉菜,是有著第九大菜系之稱的的中國菜系,主要由南昌、贛州、九江等地方流派共同組成,而南昌最著名特色美食是什麼,南昌有哪些特色菜品,本文就為大家簡單介紹南昌十大最著名的特色美食,看看你最喜歡吃哪一種吧。

南昌美食排行榜前十名

1.南昌米粉

南昌米粉是江西南昌市的老百姓日常主食,是當地常見的早餐品種,這個有著悠久歷史的,久負盛名的著名小吃,除了平常的配料,還可根據口味加入辣椒和胡椒粉,南昌米粉還具有就超不隨、潔白細嫩的特點,成品品嘗起來鮮香美味、軟糯潤滑,是江西菜的代表菜品。

2.瓦罐湯

瓦罐湯是利用煨湯的方式製成的江西南昌極具地方風味的小吃,從創製以來已有上千年的歷史,是曾被選入中國地域十大名小吃江西榜名單的城市名片,這道聞名全國的贛菜還被列為了省級非遺名單。

3.南昌白糖糕

南昌白糖糕是一款起源於明清時期,利用白糖和凍米粉為原材料,經過油炸製成的傳統糕類小吃,這道外表潔白柔軟的菜品,品嘗起來香糯柔軟,是深受江西地區民眾喜愛的傳統糕點,還先後被列入江西五大傳統名點、南昌十大特色小吃的行列。

4.鄱陽湖獅子

鄱陽湖獅子頭是將米粒狀的豬肉、香芋絲、火腿末、干貝絲、雞蛋、馬蹄末和薑末混合,加入乾澱粉、醬油等調料經過炸制、燉煮製成的江西南昌地區特色名菜,這道品嘗起來質外酥里嫩、味道鮮美、甜鹹適宜的菜品,常在逢年過節的餐桌上見到。

5.米粉蒸肉

米粉蒸肉是一道以五花肉和調味米粉為原材料,經過料酒、醬油、蚝油等調料的醃製,放入碗中經過長時間的清蒸製成的江西省特色名菜,成品品嘗起來兼具了鹹、鮮、甜三種風味,十分美味。

6.豫章酥鴨

豫章酥鴨這道利用鴨子為主要原材料,配上料酒、椒鹽、八角、五香、醬油等配料製成的江西特色菜品,是利用蒸、炸等多重工序製成,其中還包含有香菇絲、冬筍絲、目魚絲等配料,品嘗起來酥香美味的地方特色菜品。

7.鰍魚鑽豆腐

泥鰍咱豆腐這道菜品相信大家在短視頻平台上均有看到過,這道以泥鰍和豆腐為原材料的菜品製作起來卻相對有些殘忍,是將整塊老豆腐和活著的泥鰍一同入鍋,經過燜煮後製成的味鮮可口、令人垂涎的菜品。

8.竹筒粉蒸腸

竹筒粉蒸腸是一道以菱形塊的肥腸為主要原材料,其中加入料酒、乾椒、薑末、醬油等配料,放入竹筒中經過旺火清蒸製成的江西省特色名菜,成品泛有淡淡的竹香味,肥腸經過長時間的蒸製,再加上潑上的一勺熱紅油,品嘗起來酥爛鮮辣,十分美味。

9.藜蒿炒臘肉

藜蒿炒臘肉是一款以臘肉和藜蒿為原材料,經過爆火翻炒製成的江西菜系傳統風味名菜,成品藜蒿保持青綠,臘肉經過煸制後呈現金黃色,品嘗起來脆嫩清香,爽口味美,是贛菜十大名菜之一。

10.三杯雞

說到三杯雞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中國台灣,而這道菜品實際是起源於江西省的贛菜系地方名菜,這道以三黃雞為主要原料,配上已被母舅、一杯茶有和一杯醬油經過文火烹製而成,品嘗起來鹹鮮可口、柔韌帶有一定的咀嚼性,是江西十大經典名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