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地大物博,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特產,代表著一個城市的歷史,是他的名片,本期,一起來看一下南昌的十大著名特產吧。

南昌十大特產乾貨

1. 軍山湖大閘蟹

軍山湖大閘蟹來源於進賢縣軍山湖,軍山湖水質優良,水資源豐富,培育的大閘蟹比平常的個頭大且肥,肉質多且鮮美,是大閘蟹中的上品,在歷屆河蟹大賽上頻繁獲得蟹王,蟹後的稱號,是南昌地道特產,也是南昌能帶走的十大特產

2. 安義瓦灰雞

安義瓦灰雞是南昌安義縣特產,具有悠久的養殖歷史,還被列為國家畜禽遺傳資源名錄,因安義縣氣候優良,養出來的雞肉嫩湯鮮,並且,自古以來,安義瓦灰雞一直被作為治中暑,療傷寒,安胎氣的良好食材。

3. 生米藠頭

生米鎮是我國最大的藠頭生產基地,是南昌著名的農產品,藠頭一般用來醃製,清脆爽口,還具營養價值高,具有健胃消食的功效,深受國內外顧客的喜愛。

4. 安義枇杷

安義枇杷是南昌安義的特色水果,距今有兩千多年歷史。是南昌著名水果之一,琵琶不僅皮薄好剝,汁多爽口,還具有清熱解咳的功效,深的當地人喜愛。

5. 李渡酒

李渡酒源於南昌李家渡,有酒鄉的 美稱,是江西的四大名酒之一。具有釀酒的上等佳品,口感綿甜爽淨,口味柔和,味道淳厚,還具有舒筋活血,殺菌防毒的功能,是中國酒行業的“國寶”。

6. 贛繡

贛繡是南昌傳統工藝品,有300年的歷史,主要以各種名畫為原型,用針線勾勒而成,傳神逼真,惟妙惟肖,展現了中國傳統書畫的高超技藝。

7. 瓷板畫

瓷板畫是第一批南昌非物質文化遺產,就有很高的收藏意義,瓷板畫歷史悠久。主要是在瓷板上繪畫後燒紙而成的陶瓷工藝品,是瓷器文化和繪畫的完美結合,對贛文化起了很深的傳承作用。

8. 石頭街麻花

石頭姐麻花是江西南昌著名的傳統小吃,在製作是選用的都是上等食材,製作出來的麻花形狀小,色澤好看,香脆有味。讓很多人慕名而來。

9. 茉莉南昌銀毫

茉莉南昌銀毫是南昌著名的茉莉花茶,是一種茶葉,外形色澤綠潤,均勻緊細的尤為最好,沖泡時黃綠明亮,茉莉香味持久。茶還具有安身養勞清熱解毒的功效,還能增強免疫力,老少皆宜。

10. 羅溪大麻棗

羅溪大麻棗是南昌羅溪鎮的特產,糯米,白糖,芝麻所制。酥脆香甜,形狀像棗子,外表有芝麻,至今也有兩百多年歷史,是南昌人走親訪友的必備特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