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南昌是擁有瓦罐湯、南昌米粉、三杯雞等特色美食的英雄之城,除此之外還擁有很多值得購買且方便帶走,贈送給親朋好友的伴手禮,而南昌有什麼有名的特產呢,本文就為大家簡單介紹南昌十大必買特產,一起來看看吧。

南昌能帶走的十大特產

1.軍山湖大閘蟹

軍山湖大閘蟹是產自江西省南昌市進賢縣軍山湖的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因這款螃蟹有著肉味鮮美、營養豐富、品種純正的特徵而先後在河蟹比賽中獲得了蟹王、蟹後的稱號,並暢銷海外多個國家和地區。

2.生米藠頭

生米藠頭是原產於江西南昌市紅谷灘區的全國農產品地理標誌,這個先後被農業部認定為無公害食品和綠色食品的特點,品嘗起來肉脆爽口、細嫩無渣,表面看起來飽滿豐潤,當地也被冠以了中國藠頭之鄉的稱號。

3.安義枇杷

安義枇杷是在江西有著上千年種植歷史的水果特產,外表呈圓形,品嘗起來鮮甜爽口、風味獨特、肉質厚實的水果除了生食外,這個具有較高營養價值的水果還可以用於製作罐頭、果酒、果醬和枇杷膏。

4.李渡酒

李渡酒是原產於元朝江西南昌進賢縣的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至今在當地還保留有極富地方特色的大型古代燒酒作坊遺址,這個外表看起來色澤澄清,品嘗起來醇厚馥郁的酒品也是非常適合送給親朋好友的南昌伴手禮。

5.贛繡

贛繡是起源於清朝乾隆年間,於2019年被列為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針線活,這個融合了手工刺繡工藝和傳統書畫藝術的物品,成品畫面簡潔,且以飄針、簪花針和平針為主要技法,是南昌的特產工藝品之一。

6.瓷板畫

瓷板畫是被列入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源自於秦漢時期的平面陶瓷工藝品,根據使用材料不同大致可分為青花、青花釉里紅、五彩、素三彩、淺絳彩等多重種類,且這個瓷板畫可長時間保存不易褪色,而深受人們的歡迎與喜愛。

7.石頭街麻花

石頭街麻花是利用白砂糖、精油和精白麵粉還有蛋黃等原材料製成的江西南昌著名傳統小吃,因最早這個麻花被南昌石頭街的一個小店鋪創製,這款小吃也因此而得名,現今這個品嘗起來香甜酥鬆的麻花,不論是當地人還是遊客均會慕名前去購買。

8.茉莉南昌銀毫

這個原產於江西南昌地區,曾先後被記錄在《茶譜》、《關淑事類賦·茶賦》和《南昌郡志》等古籍的茶葉品種,這款茶葉外表看起來條索緊結顯毫,經過沸水沖泡後湯色清澈呈現黃綠色,入口鮮醇回甘,是茉莉花茶的一種。

9.羅溪大麻棗

羅溪大麻棗是原產於南昌進賢縣羅溪鎮,外表點綴有芝麻,整體類似乾棗的特產小吃,最早創製於200多年前的清朝嘉慶年間,這個品嘗起來質嫩酥甜的小吃成為遊客們去到南昌必買的特產之一。

10.丁坊酒

丁坊酒是在《南昌縣誌》中有所記載,誕生於江西南昌縣丁坊村,酒精度數在18至20度的甜型黃酒,酒液中含有16%至18%的糖分,這個利用糖發酵、拓酒儲塵等多重獨特製作工序製成的酒體,品嘗起來有著鮮甜醇厚、入口香綿的特點。